《黑塔I:最後的槍客》是史蒂芬‧金的一套系列作品。這部作品總共有七部,在國外已經出完了,花了三十幾年。目前國內的中譯本是出到第二集,第三集預定會在十月的時候出。這系列作品算是史蒂芬‧金龐大著作中的一部經典,他之後的作品都或多或少有著《黑塔》中角色或情節的影子。( 這當然是我看序寫的XD )

《黑塔I:最後的槍客》好像是在作者19歲還幾歲時,受魔戒影響而開始動筆的,基本構想是來自一首詩。因為這部是在作者年輕時所寫的,在寫作功力上可能還未有那麼多的歷練,因此這部讀起來會有點硬。

在《黑塔I:最後的槍客》裡,主要是敘述我們的主角,這位最後的槍客,拼命的想要找到「黑塔」。「黑塔」的設定,像是這個世界的中心,並同時蘊藏著極大的秘密,從後來的情節可看出這秘密包含了空間,甚至是宇宙。槍客的形象,就像是西部牛仔一樣,拿著精美的左輪雙槍。

為什麼這位槍客要找出去「黑塔」的路呢?因為他處在一個「前進」的世界。這個世界已經跟過去不同,荒漠、棄民,一個頹壞的世界。槍客背負著誓約,背負著他的「業」,想要找到黑塔,阻止世界的前進,還原成原本充滿愛與光明的世界。

我在誠品看到後半冊的時候,還打起了瞌睡( 汗 )。這可能是今天沒睡午覺的關係吧……不過一個原因,應該也是因為這部主要是在描述槍客追趕「黑衣人」的路途與過程,其中穿插著槍客的回憶,再搭上作者當時較生疏的手法,而變的較為冗長沉悶。但後來當一些秘密逐漸揭開之後,「黑塔」的魅力又開始展現於眼前。

就像「黑衣人」在最後所說的,這是個起點的終點。一場穿雜著「業」與「預言」的冒險才正要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