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是改編自史蒂芬金的作品,主要是走驚悚路線。

一開始男主角所畫的電影畫布就引起了我的興趣。「幹,這不是《黑塔》的槍客嗎?XD」我的心裡隨即這樣想著。畫布中的人一身牛仔裝扮,雙持左輪,背景有塔、有鐵門、還有玫瑰,擺明了就是槍客嘛XD。不過這幅畫隨即就因為砸進屋子的大樹而毀了XD

人類總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因此看不清的事物總是令人畏懼。Mist,這團謎一般的霧就是本片驚悚的源頭。超市外被霧追上的人們發出了慘叫,「那團霧裡有著什麼東西」,這種對未知的恐懼滲透了躲在超市內的人們的心靈。害怕、自私、固執、虛妄,人性中醜惡的東西也隨著對怪物的恐懼而傾巢而出。人們爭吵,人們狂亂,無助的靈魂助長了宗教的狂熱,原是避風港的超市卻成了蠻荒的血腥祭壇。

這些怪物的武器或許不是尖銳的利爪,而是牠們所帶來的對人性根源的衝擊,牠們帶來的「恐懼」。

最後結局的轉折表現倒是出乎我意料。人們掙扎於希望與絕望之間,但命運之神可能總是在旁嘲笑著這一切。或許結局真像被霧包圍不久後,那位急著回家找小孩的母親所說的:「在地獄裡腐爛」。

對我而言,雖然不是個會令人開心的結局,但結局的手法確很具衝擊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