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加完班後,下午去參加了品酒網的Lagavulin垂直品飲會。Lagavulin,對我這種半生不熟的SMW愛好者來說,應該算是響噹噹的夢幻酒廠,號稱是「艾雷島的王者」。16yo White Horse版已經成了不可見的絕版品,而這屆2008年的MMA比賽中21yo更獲得了第一名的殊榮,再度打響Lagavulin的名號。同時,限量的21yo也再度成了收藏者的追逐目標。因此,雖然這次酒費較多,但為了一睹傳說中的Lagavulin,仍下定決心參加這次難得的垂直品飲。

第一次參加品酒網的酒會,我仍是安靜地坐在角落。這次一共六支Lagavulin,外加由廠商提供的一支Ardbeg 10yo與一支Coal Ila 12yo,與某酒友所帶來的Laphroaig 1980/2007 27yo插花酒。這支Laphroaig 27yo是2007年MMA的冠軍酒款,深雪莉酒色看起來頗為神秘。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安插Coal Ila與Laphroaig這兩支酒,只好決定先將其裝入sample瓶,來日再戰XD。

最先開的是16yo與12yo兩款基本款,我也得以一窺期待已久的Lagavulin。雖然Lagavulin是Islay的酒廠,但以這兩支基本款來說,其實泥煤的味道並不若Ardbeg或是Laphroaig那麼衝擊、那麼強勢,反而是比較婉約、害羞的若隱若現。雖然較為溫柔,但似乎總讓我感覺少了些什麼。是對於Lagavulin的幻想太過於夢幻了呢?或是近來我的口感被養重了?今日品飲下來,Lagavulin的酒風似乎是泥煤與雪莉的結合,但如何將二者融合勻稱,似乎是一大課題。今日的六支酒款中,果然還是以21yo表現最佳,但總甚或掺雜了些許的失望。是否酒的表現也會受飲酒人預期心理的影響呢?

會後,包老闆很熱情地提供了四鍋鮟鱇魚火鍋,以及一大盤的霜降牛肉片、蔬菜、火鍋料等,讓我們喝完酒又有熱呼呼的火鍋可以填飽肚子。這火鍋應該是由巷子前的「慶 居酒屋」提供的,肉片的油花很美很均勻,肉質也很不錯,而鮟鱇魚及一開始的火鍋湯頭也很不賴,只是煮到後來不知是不是下了太多火鍋料的關係,湯變得有些太鹹燥了。不過這鍋倒是吃的很開心,包老闆應該也是性情中人吧,提供了火鍋,在用餐時又四處幫忙加高湯、加茼蒿,他自己應該沒什麼吃到吧XD。



第一次參加品酒網的酒會,氣氛頗熱絡,酒友們也頗熱情。品酒途中,雖然酒友間也會討論一下這支酒的表現、口感,但更多的話語則是在討論哪支年份酒有沒有收到,哪支特別酒酒商開價多少。這並沒有誰對誰錯,因為錢要怎麼花、酒要怎麼買、怎麼收藏怎麼喝都是各人自己的事。只是,當Whisky變成了金錢的逐鹿之地時,市井小民如我除了喝喝基本款外,或許有一天會該轉換跑道吧。

不過話說回來,沒有人收酒、辦品酒會,像我這種市井小民又何以能喝到一些夢幻酒款?真是矛盾的生態啊。

最後,非常感謝主辦的苦大,提供酒款還洗了一堆sample瓶,以及提供火鍋還加碼Ardbeg文藝復興的熱情包老闆。



**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