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參加了威士忌達人學苑所辦的Diageo帝亞吉歐Classic Malts Distillers Edition品酒會。這是第一次去有「威士忌博物館」之稱的L’arrière-cour,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後院」、Backyard。雖然之前已在網頁上看過Bar內Whisky的擺設,但當進到店內親眼看到吧檯後一整面的Whisky,還是不禁在心裡「Wow~」了一聲XD。

店內的感覺還不錯,有點簡樸、有點像古早年代的木造房間,不過還是有點受不住店內的煙味。品酒會是在地下室舉行,雖不像W酒坊的地下室那樣正式、寬大,不過昏黃燈光加上很舒服的沙發,給人較為溫馨、Relax的感覺。

酒會等Steven到場後就準備開始了。有些來參加的似乎都已是達人學苑的固定班底,因此有些人彼此已很熟悉熱絡。今天總共有七支酒,可惜的是沒有Lagavulin。Diageo的代理商( ? )也有到場作講解與介紹。有趣的是,達人學苑的品酒會,杯中的酒量是自己倒的,ISO杯上也沒有刻度,完全就是自由心證。因此,像這次的Talisker與Caol Ila等較有名的酒廠,在大家倒完一輪後就幾乎所剩無幾了XD。另一個特色,是這裡分上下半場。上半場專心品酒、聽介紹、分享心得,下半場則是自由發揮,看是要抽雪茄、或是對哪一支酒款有興趣要繼續追喝都可以。所以到了下半場後就一片熱鬧了。

這次的七支雙過桶酒款,似乎都有明顯的雪莉風格,於是喝到後來有些混淆了,酒廠風格不那麼強烈的就只能在最後的喜好投票中獲得零星的票數或是掛蛋。每個人兩票,在一陣掙扎下我是投給了Cragganmore與Caol Ila,不過Clynelish與Talisker的表現也不錯。當天不知道是聞到雪茄的關係或是喝的有點多,到後來有些不勝酒力,撐回家後倒頭就睡。只是隔天頂著昏沉的腦袋醒來,腦子裡的印象皆是雪莉味與酸麥味肆虐,令人有些難受@@。也因此對當晚所喝酒款的印象也僅剩幾支較為特別的酒廠了,其他一概淹沒在雪莉波浪裡XD。

品酒會的感覺不錯,很像地下私人聚會般較無拘無束,還可以聽到互開玩笑或是Steven這次出書前盲飲的趣事。只是若還有下次機會,可能得注意一下所喝的酒精多寡了。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