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Yamazaki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0%
木桶種類: America White Oak Puncheon Cask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次的Whisky Live Taipei,Yamazaki一共開了兩堂Master Class,由宮本博義廠長主講。兩堂的票都是以極快的速度被清光。這次Master Class所提供的酒款除了可以喝到為上市25周年所推出的山崎1984與山崎Sherry Cask之外,還有兩款特別的美國白橡木桶與梅酒桶後熟。算是可以體驗不一樣的山崎的好機會吧。Puncheon看投影片好像是山崎所使用目前最大的桶型。

品飲時間:2009/05/02 Yamazaki Master Class & 2009/05/09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香草,奶油,淡堅果。酒精有點蒸騰,高氣溫的關係嗎?有些淡香蕉與桃子。橡木或木桶有些明顯。一些柑橘,有時會有著略淡的燒烤與悶悶的溼棉花,不知怎地有時會有淡泥煤的聯想。加點水後香氣較為軟化,有著更多的甜美香草。有些青蘋果。
palate: 初入口略鹹,酒液有著熱量與力度,有些水份蒸乾的感覺。奶油,香草,堅果,淡柑橘,有些淡果皮苦感。加點水後熱度稍減但仍在,不過能嚐到更明顯的香草。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淡煙燻,香草,柑橘,橡木,堅果,有些淡淡的果皮苦味與苦可可。
comment:
整體有著甜美的香草調性,但在今日較高的溫度下似乎酒精有些旺盛。入口有著熱量與力度,但在刺激之餘仍有著柔滑的質地而不過份粗魯。我較喜歡加點水後的表現,安撫了點粗暴但釋出了更多的甜美香草。

86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