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Yamazaki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8%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Sherry Butt為山崎最早所使用的桶型。因此在這上市25周年之時,推出了這款全球16,000瓶,台灣1800瓶的Sherry Cask。這支酒款並不是單桶原酒,而是採用初次裝桶的雪莉原酒調和,且未經冷凝過濾。至從上一支Sherry單桶原酒酒款來台後,山崎的雪莉酒款可說是趨之若鶩啊。上一次的單桶原酒沒有參與到,這次的Sherry Cask總算不再錯過了。

品飲時間:2009/05/02 Yamazaki Master Class & 2009/05/10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蜜甜,有些木質與檀香,葡萄乾,一些奶油,太妃糖,黑巧克力,似乎有些桂圓。有點東方調的雪莉香氣,華麗而不失優雅。隱約有著淡淡的燒烤。之後有些甘草。加點水後跑出些柑橘類的香氣。加顆冰塊後原本濃郁的雪莉較為收斂,木質與檀香則隱約飄散。
palate: 入口頗為優雅柔滑,不像有著48%的酒精度。奶油,一些太妃糖與可可,葡萄乾,之後有些許的淡胡椒。含久一點會開始出現苦味。加冰塊後奶油的柔滑感不再,只有被冰鎮住的柑橘、柳橙與稀釋的蜜甜,原本的苦味倒是減低了。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雪莉,柑橘,黑巧克力,可可。有些淡木質。後段有些果皮苦感。
comment:
不錯的雪莉酒款。整體均衡,香氣濃郁、華麗而不失雅致。雖是48%的略高酒精度,入口的瞬間卻沒有一般高酒精酒款的刺激感,酒液反而頗感柔滑細緻,易飲而順口;只是含久後會出現較多苦味。尾韻亦是溫暖而優雅。山崎的雪莉酒款還真是不錯。不過這濃郁的酒液,在這漸熱的天氣裡令我還蠻想加冰塊試試的XD,於是就丟了顆冰塊到杯中餘酒內。只是不知是否是杯中餘酒太少了,加冰塊後表現似乎不若原本的精彩XD,要加冰塊輕鬆喝的話還是用山崎12yo吧Orz。

87~88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