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0609982.jpg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

 

酒廠: Balveni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1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7.6%
木桶種類: Port wood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097月品酒會的Sample。印象中很常看到BalveniePort Wood品項,除了這種標示21yo的之外,好像還有一些如1993這類標示年份的酒款。不知道差在哪兒?

 
品飲時間:2010/06/12 家 獨飲
color: 金銅色
nose: 柑橘,葡萄乾,烏梅,略輕的龍眼蜜,香氣頗富油脂,一些樹枝與木質感。燒烤與一些薑汁,之後酸性莓果變得明顯而主調。一點可可粉。加點水後薑汁與莓果仍感明顯,之後轉出些輕涼的薄荷,隨時間帶點麥芽甜味。
palate: 柑橘,龍眼蜜,葡萄乾與酸性莓果,奶油乳脂,些許白胡椒刺激。一些黑巧克力與稍苦的可可。一點燒烤木桶、薑汁,後段有著柑橘類果皮苦感。加點水後多了些檸檬與太妃糖甜、麥甜,也多了些單寧澀感。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莓果,桂圓,淡蜂蜜,一些黑巧克力、可可,淡燒烤與薑汁,一些柑橘類果皮油脂。

comment:
一直分不太出來Port桶與Sherry桶的差異,要是盲飲的話我大概八成都會猜是雪莉桶吧XD。酸性的莓果為主調,平衡以些許果乾與苦味,而不過於掩蓋原本的柔軟調性。整體有著不錯的複雜度,加點水後則釋出較為輕盈的調性。表現比上一支實際年紀為20歲的15yo好些。

85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