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0609977.jpg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

 

酒廠: Balveni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1974

裝瓶年份: 1990
酒精度: 57.1%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25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097月品酒會的Sample。裝瓶廠所裝的Balvenie現在一般市面上應該是十分罕見,印象中似乎也不曾在去過的酒專裡看到過。很難得的機會!

 
品飲時間:2010/06/12 家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柑橘,蜜餞,莓果與一點葡萄乾。蜜,乳脂,些許灰塵感。之後有些燒烤與薑汁,一些柑橘類果皮油脂,薄荷,些許燒烤木桶。之後浮出些麥芽甜味。加點水後釋出更多柑橘果味。
palate: 柑橘,莓果,蜜甜。黑胡椒刺激,熱量湧起。奶油,略帶苦味的檸檬皮油脂,似乎有點巧克力,一些略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加點水後熱量較減,多了些麥芽甜,澀感也較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莓果,桂圓,淡蜂蜜,一些黑巧克力、可可,淡燒烤與薑汁,一些柑橘類果皮油脂。

comment:
整體仍是豐沛而柔軟的果味蜜甜,同樣有著明亮的印象。展示著豪不掩飾的熱帶風情,香氣呼吸一下後頗為甜美宜人,而口感則令人意外地感到刺激。個人是覺得過於刺激了些,與香氣的柔美印象搭不太起來;不過話說回來,若都是柔柔軟軟的是否又會有些無趣?雖是如此,這仍是支具有相當水準的酒款!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