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023393694_7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Longmorn

裝瓶廠: Gordon & MacPhail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68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7.9%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Hogshead

桶號: C#5278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當初好像因為看是G&MLongmorn老酒就下手買了。

 
品飲時間:2012/01/13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有些餿麥與甘草,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核果,焦烤的鍋巴,一些椰奶。莓果與無花果,莓果果乾,並有著柑橘皮油脂。一些薄荷與杏仁,淡淡的薑汁。之後有著乳脂,百香果、柑橘,一些可可與淡煙燻木頭。加點水後果味較為輕盈,多了些鳳梨,只是餿麥與焦烤仍在。
palate: 莓果,百香果,柑橘,還不錯的蜂蜜甜,有些蜜蠟感;之後跑出燒烤焦苦、甘草與一些西藥粉苦感,只是蜜甜仍在。一些胡椒與薑汁,一些柑橘皮油脂,乳脂與一些杏仁。加點水後多了些鳳梨,但焦苦與西藥粉苦也更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罐頭水蜜桃,蜂蜜甜與乳脂,有些蜜蠟,核果,一些薑汁,一些微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

comment:
初聞有著不討喜的餿麥與甘草,焦烤橡木桶也有點重,似乎桶子有點疲乏了?雖然仍有不錯的果味,但總會被那不討喜的部份搶去注意力。入口前段有著還蠻不錯的果味與蜜甜,只是隨後湧上的燒烤焦苦有點過重,更有我不喜歡的西藥粉苦,前後段完全是兩種心情啊。雖然酒液仍感醇化,但後段的苦味一上來就完全占據了味覺。幸而尾韻仍有頗不錯的果味與蜜。接在前一支Perfect Dram後面顯得苦味較重,複雜度與細緻度的感受上也略遜一籌。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