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8/15)為了慶祝阿捲的生日 中午跑去吃夢想已久的"那個時代"
原本訂的是12點 但是因為今天一大早就大雨不斷 阿捲沒辦法出門
所以我先打去跟它延到12點半
服務生在確認完後 還說了:"請開車小心 現在正在下大雨"
聽了之後頓時覺得服務真棒XD 真的有尊重客人的感覺
之後因為雨還是很大 我只好先打去取消 晚點再看情況
服務生確認完後也是說:"沒關係 下次有機會再歡迎您光臨"
還沒去之前就覺得奇檬子真好XD

之後一點多時停雨了 我也就跟阿捲衝來那個時代
進門帶位後 先送上一條熱毛巾供擦手
之後會問說要elvan的礦泉水還是要沛綠雅的氣泡水 我們選了後者 冰的
接著服務生會來倒水 點餐 幫氣泡水加檸檬片( 長這麼大第一次喝氣泡水XD )
點餐時的服務生( 感覺比較像是領班 不是穿一般的白色服務生制服 )不會拿單子來記
而是一邊解釋菜單 然後直接記下所點的菜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午餐的關係 一個人只需記前菜 湯 主菜的選擇
不過後來上菜時 也都沒有問說是哪位點的 感覺還是有訓練過XD

點完菜後 會先上塗麵包的奶油
這個會擺成一朵玫瑰的樣子 很炫XD 要塗麵包時都不知道從哪邊下手XD
之後會上兩塊麵包 好像是他們自己作的 一塊原味 一塊黑的( 應該是墨魚吧 沒聽清楚 )
好像另外有香蔥的 不過我們後來就沒續點了

麵包吃完 首先上的是前菜
我點的是"碳烤霜降豬里肌杏鮑菇沙拉"
切片的豬肉跟杏鮑菇 碳烤過 搭日式芥末醬汁(?)跟一些生菜
乾 這道就好好吃啊XD 醬汁是走鹹的重口味 但是卻不會死鹹 搭上豬肉跟菇實在很香
豬肉烤的很有彈性 我也沒感覺到豬的腥味
阿捲也很神奇的跟我要了兩塊豬肉 可見這道的調味也合阿捲的胃口
阿捲點的是"夏季水果莎莎生煎干貝"
北海道干貝 搭一些切丁的水果
我有吃一點 干貝煎的很嫩 不會硬成一絲絲的咬不動 吃起來很清爽~

接著 是湯的部份
我點的是"野菇奶油濃湯"
難得我會點這道沒有肉類的湯 不過這道湯倒是沒有令我失望
湯的顏色有點像是米漿 上面有一些白白的奶油
感覺這道湯是把菇類都熬成泥狀 湯很濃.綿密 可是意外的非常香 而且很順口
滿滿都是菇類的香味 咬不到塊狀的菇類卻仍能喝到菇類的甜 讓人不知不覺的一口接一口~
而阿捲點的是"鮮蝦燻蕃茄奶油濃湯"
這道湯在點的時候 領班會說這道是偏酸的 會請客人考慮清楚
湯上來後 果不其然 是會酸的XD
不過不是醋的那種酸 應該是蕃茄類的酸感 湯裡附帶兩隻剝殼小蝦子
湯的口感較我點的那道來的稀
這道感覺不太合阿捲味口 可能是因為酸的關係
平常愛喝濃湯的阿捲意外的喝的很慢 所以後來我們就交換湯了XD
不過 我們兩個應該都比較喜歡野菇濃湯~

接著 就是重頭戲的主菜囉
我點的是"碳烤鵝肝菲力佐馬爹拉醬汁" NT1380
這是我第一次點鵝肝 有點期待
上來後 牛排上面鋪著一小薄片的鵝肝 牛排下墊著馬鈴薯泥跟深棕色醬汁 味道很香~
服務生介紹時建議可以切一小塊牛排跟鵝肝搭著吃
一開始還不太會切XD 因為鵝肝出乎意料的軟嫩 切的有點狼狽
切了一小塊牛排跟鵝肝 沾點醬汁 一起送入嘴裡
God~~ 好好吃啊~~ 牛排跟鵝肝都好嫩 而且味道很濃郁( 應該是鵝肝的關係 ) 滿口濃郁的肉汁~
醬汁是鹹的路線 但是感覺很厚重 搭著吃實在是很好吃QQ
跟歐納牛小排的口感有點相似 都屬於多汁軟嫩帶些油脂的口感
但相較於歐納偏原味 那個時代的醬汁很出色
而且可以把菲力的口感用的跟歐納的牛小排差不多 @@
再加上軟嫩濃郁的鵝肝>< 原來這就是鵝肝啊~~~~~~
牛肉是粉紅色的 但是幾乎在盤上看不太到血水( 難道是被深色醬汁或馬鈴薯吸掉了?XD )
吃到後來都盡量的用牛肉跟馬鈴薯把醬汁沾光光XD
比較可惜的是後來冷掉之後 香味上就較為減弱了QQ

阿捲點的則是"燻鮭魚明蝦天使冷細麵" NT720
細麵好像有扮什麼醬汁 略微酸酸的 也是清爽風格
麵捲成一團後 用幾片燻鮭魚圍起來 麵旁則躺著一隻剝殼明蝦 跟立著的蝦頭
另外在空的地方則有淋上深棕色與綠色醬汁 只記得綠色的是蘿勒醬汁 深色的忘記了
除了一點麵之外 阿捲有分了一小塊明蝦給我 沾著羅勒跟深色醬汁
明蝦滿有彈性 吃起來不會粉粉的 醬汁的味道依然很吸引人~
蘿勒的味道很香 但是卻不會太過刺激 跟明蝦搭起來也是很好吃@@
阿捲給了我一小塊之後就把整隻明蝦都解決掉了XD
突然發現這裡的醬汁實在很有特色 會讓人想把醬汁都沾光光~
燻鮭魚給的也滿大方的( 還是因為阿捲不太敢吃XD )
口感保有生鮭魚的柔軟感 但不像生魚片那麼的生軟
煙燻味不會過重 而是很舒服的味道
壓低了生魚片的特殊味道 但不會鹹的化不開

主菜完了之後 上的是飲料跟甜點
今天甜點好像是檸檬還是其他柑橘類的奶酪 配上一點點的切小塊水果擺盤
這個也不錯吃 酸酸甜甜的~
飲料好像有咖啡 果汁( 現榨的樣子) 花茶可以選
我選拿鐵 阿捲選花茶( 這是熱的 ) 飲料部份我就比較不會挑了 就覺得不錯喝這樣@@

這餐吃完 總共NT2475 包含10%服務費跟NT150的沛綠雅~
吃完後 覺得滿值得的~
很好吃 服務親切 氣氛悠閒 環境跟餐具有高級的感覺
阿捲一邊喝花茶一邊說:"好像貴婦啊"

相較於之前去的尼法 雖然那個時代貴上一些
但是以食物及氣氛來說 我覺得那個時代大勝@@
食物方面來講 尼法好像是兩年前去吃的 那時點了鄉村紅酒肋眼( me )跟明蝦( 阿捲 好像醬汁是龍蝦腦髓 )
那時是覺得尼法不錯吃 不過卻沒有那個時代這麼地具有衝擊性( 可能因為尼法吃的年代久遠 )
那個時代的食物 對我來說 是會讓我吃的時候會想慢慢切 慢慢品嚐~ 然後感動說好好吃~
但尼法的記憶 卻好像只是單純的不錯吃
以阿捲來說 她好像也覺得之前在尼法點的明蝦好像也還好
似乎那個時代的羅勒與深色醬汁比較得阿捲的喜愛
而以氣氛來說 我也比較喜歡那個時代
之前吃尼法時 他還沒改裝 所以空間比較狹小 相對的會在服務生的眼神下感受到壓力
但在那個時代 坐的是沙發 空間也較為寬廣舒適 感覺比較溫馨比較像家裡( 好高級的家XD )
服務生通常也都會待在吧台那邊 所以比較感受不到服務生眼神的壓力
而尼法通常最被詬病的 就是很多話的店長@@
雖然可說是親切熱情 但是有時卻太過聒噪 甚至讓人感覺都在吹噓自己
在那個時代 可以兩個人慢慢吃著東西 交換意見或是聊天 除了上菜或收餐具服務生不會突然靠過來
但在尼法 可能聊到一半 店長就會跑過來說我們這個怎樣怎樣..囧
我們之前去的那次就常發生這種情形 Orz
不過 尼法的火燄櫻桃倒是真的滿炫的 好像還被邀上節目表演XD

雖然以晚餐來說 那個時代一套下來可能就要2k以上 尼法大概只須1k出頭
但是如果經濟允許 那個時代吃下來應該會比尼法來得快樂與值得~
難怪可以號稱台南的頂級西餐廳@@( 好像還是全國幾百大有上榜的 )
不只菜色 服務與氣氛上都感覺很舒服~

"一扇門, 帶您穿越一個夢想.
那個時代 與您知心交會." -- 那個時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