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滴血,真是個古老又令人懷念的片名啊。在快要邁入2010年的時候,藍波又重出江湖了。

電影一開始,是一些新聞片斷,也就是之前引起國際關注的緬甸情勢。好像是軍隊血腥鎮壓叛亂,死傷遍野。這集的藍波,不再是前幾集為了要讓自己生存下去而大開殺戒的屠殺機器,反倒成了拯救深陷緬甸戰區的天主教志工的英雄。( 或許其實只是要救那個妹?XD )

藍波再度登上銀幕。很明顯的,史特龍老了,藍波也老了。不過這隱藏不住的老態,倒也著實呈現了藍波的退休生活所帶來的滄桑之感。射魚,抓蛇,他已不再是之前驍勇的硬漢。但,一群自大又自以為可以改變些什麼的白人想要去拯救緬甸戰區的人民,於是藍波又再次被拉進戰場之中。

這集,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血肉橫飛。除了一開始的新聞畫面,後來在電影裡軍隊對村落的血腥大屠殺,真的是極盡殘酷,這絕不是個適合有幼小孩子闔家觀賞的片XD。這集的血腥程度更勝以往,但藍波的戰鬥卻也變少了;之前是精湛的個人戰技,而這集則是用機槍掃蕩了一切。

或許,在這場戰役中,飛濺的鮮血只是視覺效果而已。當藍波掃射完整堆的敵軍,一個人站在山坡旁看著屍橫遍野的一切,看著他要救的妹還是跑回了男朋友身邊,那時,他在想著什麼?感覺,很是孤單啊。

最後,藍波回到了美國的家鄉。傳奇的英雄,也就此謝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