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吃完拉麵後,晚上跟阿捲選擇去吃在台北很有名的「乾杯」日式燒肉~。還是一樣沒相機,所以又是沒圖沒真相了@@。( 真的該考慮去買一台了,不過平常不是上班就是宅在家,這樣要拍什麼?XD )

「乾杯」在台北有滿多家店的,不過市區的那幾間都是四人以上才可以訂位,所以後來就選了「淡水乾杯」來當晚餐的地點,一來它兩個人就可以訂位了,二來離我們的活動範圍也比較近~

淡水乾杯離淡水捷運站還蠻近的,就在老街的開頭而已。我們被領到三樓的位置。它的三樓位置算是有點露天的設計,感覺就很像在陽台上搭棚子烤肉。原本想說糟了,只有大支的電風扇沒有冷氣,這樣烤肉會不會很熱@@;不過後來實際烤了之後,可能剛好下完雨天氣也不錯吧,發現其實還蠻舒服的,沒流一滴汗,還可以一邊吃燒肉一邊看淡水河跟對岸八里的夜景,還頗享受呢!

他菜單的項目感覺比較不如一般燒肉店有玲瑯滿目的一大堆,而是只集中在某幾種主要項目。不過特別的是,像肉的部份當你選了要某種肉之後,它還有不同的口味可供選擇,比如椒鹽、烤肉醬、辣味、味噌、辣味噌等,不同的肉有各自不同的口味來供搭配。不過貼心的是,服務生在你點了要的肉與口味之後,會跟你建議他們比較推薦的口味搭配來供你參考,這點倒是蠻不錯的。

先點完飲料之後( 我不知道在想什麼,竟然點了可樂而不是啤酒= =,真是可惜@@ ),接著就是點菜了。印象中我們點了下面這些東西:
1.椒鹽特選牛五花:一盤好像六片的樣子,端肉來的時候服務生還提醒我們盡量只要翻面一次就好,不然肉汁會被烤乾。烤完之後看起來油油亮亮的,一入口果然滿滿的肉汁滿溢>///<,而且肉質很嫩~,口感很棒。不過阿捲倒是有點吃不慣,說口感有點太油膩了,感覺吃到後來會有點噁心@@。
2.綜合蔬菜拼盤:有洋蔥、香菇、青椒片、玉米,並有淋上些味噌醬。
3.辣味霜降豬肉:一上來整盤紅咚咚的XD,服務生說是抹上韓國辣醬,不過吃第一片時有點被辣到,後來就比較習慣了。肉質的感覺也不錯,口感QQ的,並不會有乾柴的感覺。
4.綜合海鮮:有花枝、三隻蝦、三條柳葉魚。花枝我們是點味噌口味的,吃了一塊還滿好吃的,很有彈性不會有不新鮮的軟爛感,其他的花枝都進了阿捲的肚子XD。蝦子很貼心地幫客人把身體部份的殼剝掉了( 所以我就不用沾手了XD ),口感也頗有彈性。柳葉魚的話,烤熱熱的還蠻香的,網子也很奇蹟的不會黏魚皮XD
5.辣味噌雞肉:大約有五、六塊雞肉,不過有些肥油的部份會比較多一點。所以我會特地烤到油的部份有點焦焦的,然後油脂部份被烤的冒泡XD。雞肉也蠻嫩的,烤到燙口然後一口咬下~,不過有一兩塊的肉質感覺就比較乾硬一點@@。

我們大概點了這些東西吧,再加上飲料,這樣一餐大概一千一左右。這餐吃的很舒服~。雨停了,也不會悶熱,可以悠閒地看夜景吃燒肉,只可惜沒點啤酒啊。肉質的部份我覺得很不錯,不會有看起來不新鮮或吃起來不新鮮的狀況。八點的時候還有乾杯活動,雖然活動好像主要都在二樓,不過服務生也很好地跟在三樓的我們說會幫我們續第二杯。晚一點還有啤酒大賽。感覺是很熱鬧的一間店,店員的感覺也很熱情,服務態度也很不錯~

這間店上菜的速度屬於比較慢的,我們的東西大多是一盤一盤慢慢上,所以我們也就悠哉地慢慢烤慢慢聊天。不過,這種悠閒的時光在上班之後也變得更珍貴了。或許,工作的忙碌,就是為了有體驗這種悠閒的機會。


淡水乾杯
(開放電話訂位,每天保留一半座位開放現場候位)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街 56 巷 13 號
電話: ( 02 ) 2628-1500
營業時間:
午餐 \ 11:30-15:00 (週六 - 週日)
晚餐 \ 17:00-23:00 (週日 - 週四) 17:00-24:00 (週五 - 週六)
訂位方式:兩人以上開始接受訂位
開放訂位時間:每日 10 : 00 ~ 22 : 00
開放訂位期限:一個月內至當日開店前半小時
arrow
arrow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