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中午,我們又選了一家拉麵店來作阿捲回台南之前的午餐。這間店位在台北火車站二樓的美食廣場。我們到那邊的時候,大概已經是下午兩點初了,不過卻還是得先登記排隊,因為店外還有一堆人在等@@。我們登記的時候,前面大約還有四、五組左右的客人在等,門口的店員是說大概要再10~15分鐘。於是我們就先坐在旁邊等啦。

好不容易輪到了我們,一進門還真是滿滿的人,與昨天在誠屋的幽靜感完全不同@@。看了看菜單,麵的湯底都是大蒜拳骨,然後會再分原味、味噌、白湯、辣味等。阿捲點了原味,我則點了叉燒白湯。然後因為假日點炸豬排或可樂餅有送飲料,所以我們再點了份豬排來試試。而我因為點的是叉燒,所以也有送一杯飲料。( 不過有送飲料這個是後來點了叉燒拉麵之後才知道@@,服務生一開始並沒有主動告知~ )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送來一杯冰水,桌上也有一大罐冰水,可能是怕有些人會覺得湯太鹹吧。關於這點,在點餐的時候服務生也會提醒客人,說他們的拉麵比較忠於原味,所以味道上會比較濃郁。這算是讓客人有心理準備吧XD

炸豬排先上來,有附上一些黃芥末及一碟醬油。豬排還蠻厚的,剛炸上來時還會燙口,肉質炸的蠻嫩的,咬下後的斷面也還看的到溢出的肉汁~不過我跟阿捲都對它的麵衣比較不喜歡,因為它的豬排麵衣是薄脆的那種,吃在口中的口感會與豬排本身有分離的感覺,整體有點不搭。醬油的部份也比較沒有味道。看來拉麵店的豬排我們還是最愛台南樂山娘的>///<,剛炸上來還帶點粉紅色的橫切面,厚度有,麵衣與豬排的感覺也比較整體,淋在上面的美味豬排醬汁,再搭上黃芥末,>//////<~

之後,主角拉麵就上來了。伴隨著大蒜的香味,湯的感覺看起來就十分濃郁,湯中也看的到浮著的蒜末,感覺頗特別。我們有交換喝湯試試,我的白湯感覺比較淡一點,但仍有些蒜味;阿捲的原味則相當於醬油口味,有著較濃的醬油味。麵條與誠屋相似,都是口感略硬的細麵條,不過花月嵐這裡的麵條感覺更會吸附湯汁。蛋的部份是普通的白煮蛋切半,有點可惜XD。叉燒的部份則也頗有一番風味,感覺肥的部份較誠屋的少,但味道也比較緩和一點。

不過,花月嵐的拉麵吃一吃,舌頭後方會漸漸地有殘留的鹹味堆積。雖然拉麵很好吃,湯底也很夠味,會讓人一直唏哩呼嚕的吃,但吃到後來真的會慢慢覺得有點死鹹,舌頭後方會逐漸有鹹麻感累積產生。這時就會讓人不自覺地拿起桌上的冰水來喝了XD。或許真的是忠於日本原味吧,不過對於我們這些第一次嘗試的,可能還是會覺得有些過鹹。雖然不否認地拉麵真的很好吃,但它的鹹味卻令人愈吃愈有負擔的感覺,總之是不太令人舒服的鹹味。前一日在誠屋,我可是把湯都喝乾了,但在花月嵐這裡,我跟愛喝湯的阿捲都還留下約一半到三分之一的湯沒喝完。

生意很好,到我們吃完離開時大約三點左右了吧,還是一直有客人進來及排隊。不過相對地,生意好,店裡的感覺也比較給人一種嘈雜的烘烘感。與前日的誠屋相比,誠屋的生意可能就沒這麼好,但誠屋內部的古典裝潢風格會給人較為平靜的感覺,可以比較輕鬆地享受拉麵。

兩間拉麵各有特色,拉麵也都很好吃,也都有很濃郁的湯頭。雖然台南的美食店家已經很多了,但拉麵店的選擇則相較台北來的少。在台南,我們有吃過樂山娘、富士拉麵、及孔廟前的三山拉麵,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樂山娘。而在台北,則有好幾間各有特色的拉麵店:誠屋、花月嵐、樂麵屋、博多、赤鬼、一番亭等,網路上似乎也各有支持者。有機會的話,把台北的拉麵店都吃過一輪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