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總算看了「不能說的秘密」。雖然是周杰倫的片,不過看完後,感覺還蠻不錯的,但重點當然還是桂綸美啦XD

這部片幾乎可以算是桂綸鎂的表演秀嘛XD,調皮、吃醋、愛戀、悲傷等,很舒服的自然風格,相當可愛啊。或許戲份較多吧,比起在「最遙遠的距離」裡感覺更令人印象深刻。而黃秋生的表現也不錯,不過周杰倫本人跟晴依那個角色相對來說就比較沒有表現空間了。

一首神秘曲子使桂綸美飾演的小雨可以利用學校的舊琴房穿越20年的時光進到未來,在這裡遇到了周杰倫。他們開始相戀,但因為發生了誤會,使小雨下定決心再度回去20年前的世界。但此時,她卻被當作精神方面有問題而被以異樣眼光看待。終於,在畢業典禮那天小雨再次來到未來聽周杰倫為她表演的曲子,卻在最後一刻看到了周杰倫手上掛的晴依給的手鍊而再次傷心的回到原有的時空,最後氣喘發作。而周杰倫在得知真相後,趕在舊琴房被拆毀的前一刻回到了20年前,回到了小雨來到未來的時間點之前而重新改變了歷史。

雖然這個劇情一定會有人去討論它所設計的跳躍時間點對不對,不過電影嘛,好看就好,不要太花腦筋去計較XD。不過看完還是有兩個疑問,一個是周杰倫回去的時間點是在更早之前,這是為什麼@@?如果都是以20年為gap的話,他回去的時候應該也救不回小雨的@@。第二個是周董回到過去後,以那張畢業合照來看其他人應該也都看的到他,這好像也違背了琴譜上寫的規矩。

雖然邏輯上不太合,但整部片的感覺還是不錯。一開始的純純愛戀,到後來的苦澀哀傷,桂綸鎂都表現的很好。劇情也有愈來愈轉折的感覺。對白設計有些也不錯,雖然白濫的也蠻多,不過都還讓人蠻開心的。

「你好像很喜歡用一隻手彈琴」
「這樣另一隻手才可以牽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