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跟阿捲去看了「神鬼傳奇3」。之前看到預告的時候還蠻期待的,特效什麼的感覺都很不錯。但實際看了之後,作為「神鬼傳奇」這系列的最後一集,「神鬼傳奇3」給我的感覺是有點虛弱了。

這集多了一些亞洲的面孔,李連杰、楊紫瓊、黃秋生,還有「功夫之王」裡的一位女配角。李連杰與楊紫瓊最後的對手戲還蠻不錯的;不過其實講起來,只有李連杰有比較多表現的戲份( 雖然還是著重於他的武打身手 )。

不過,這集給我的感覺不像是三部曲的結局,倒像是個不連續的外傳。一來是Mummy變成了中國的兵馬俑跟秦始皇而不是前兩集的印何闐,在以「神鬼傳奇」系列的前提之下,就變得有點落差太大。雖然如果第三集也同樣是印何闐,可能會變的有點了無新意;但不曉得是開場的關係或是劇情,這集總是給我太過脫離的感覺。

第二點是,女主角換人了,囧。這次的女主角一換,對我來說以「神鬼傳奇」的整個味道都變了。少了之前瑞秋懷茲那種有點傻呼呼又有點天真淘氣的個性,這集男女主角間的互動就是少了那麼點趣味。前兩集中除了與木乃伊的大戰外,主角一家人互動與對話的趣味性也佔了很重要的部份,讓劇情添加了詼諧與無厘頭。但這次不曉得是不是我先入為主的成見,總覺得男女主角間的互動並沒辦法像之前一樣引起我的共鳴。阿捲也在電影結束後,說比較喜歡之前的女主角。看來臨陣換將還是影響很大的啊~

再來,這集也有很多讓人覺得囧到或是無言的地方。像是楊紫瓊的角色從秦始皇時代活了一兩千年,而且還是躲在喜馬拉雅山上,結果一見到主角一行人馬上可以用流利的英文溝通Orz,難道是跟雪怪練習英文的嗎?XD。另外,當楊紫瓊帶著甲骨文的古籍要去喚醒長城下的死者時,她也是很帥氣的用英文唸咒語Orz,原來那本古籍講英語嘛也通= =。不過,好萊塢片咩,本來就是拍給阿多仔看的,所以只好接受片中的國際化了。( 前兩集就比較好,印何闐該說古埃及語就說古埃及語,不會突然學會英文@@ )

若單以一部片來看的話,「神鬼傳奇3」算是仍可以看的一部片。但若考慮系列作的包袱,以及觀眾對於此系列的情感羈絆,「神鬼傳奇3」作為這系列的結尾作,我覺得是令人有點失望了。

倒是那幾隻雪怪,還蠻可愛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