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位在中央北路與大業路的交叉口附近,阿捲上來時一起去吃晚餐。去的時候一樓只有一桌客人,不過樓上似乎有聚會頗為熱鬧。一邊吃時一邊也有客人下來離去,感覺生意似乎還不錯。

泡了熱茶後,就開始點菜了。因為只有我跟阿捲兩個人,所以也不敢點太多。蟹黃豆腐煲是我們每次到這種廣式餐廳必點的一道。點了豆腐煲與兩碗白飯後,又東看西看地想再點一些點心。最後又再點了一份鮮蝦腐皮捲跟一份橙汁肉排。原本是想點老闆娘推薦的蔥油餅,不過怕吃不下還是作罷。

當蟹黃豆腐煲上來的時候,哇,我們都被嚇了一跳。不僅是被陶皿裡冒泡而滋滋作響的熱度給嚇到,皿裡滿滿的內容物也讓我們大吃一驚。之前在台南的新葡苑所點的蟹黃豆腐煲,是屬於比較稀、湯汁較多的,裡面就真的只有煎過的豆腐。而這家店的蟹黃豆腐煲則較稠、沒有那麼多的湯汁;內容物除了豆腐之外,還有花枝、干貝、一些蝦仁與雞肉、綠花椰菜。其中干貝還頗為鮮嫩味甜~。味道上兩家的感覺也不太一樣,古店的有種油爆香味,味道較重;而台南新葡苑有點忘了,不過印象中較為柔軟。兩家各有特色,一時間也難以評斷喜好高下,都足以讓我們配著白飯把陶皿裡的蟹黃舀的一乾二淨。古店的料較多,不過價錢似乎也高上一些。

之後上來的橙汁肉排不錯吃,肉很軟,澄汁也蠻夠味的,不過吃多了會有些膩( 因為阿捲的戰力都耗在蟹黃豆腐煲上了,肉排幾乎都是我在吃= = )。而鮮蝦腐皮捲也不錯,趁剛炸上來還會燙嘴時沾點醬油咬下,還不賴( 好像啥東西剛炸上來我都會說好吃Orz )。

最後因為份量有點超乎預期的多,所以吃不完的肉排與腐皮捲只好請老闆娘打包。最後還有一碗溫熱的芝麻糊當甜點。雖然這樣一餐下來約一千初頭,可能比之前在台南新葡苑貴了些,不過相對地這邊的份量也比較多。雖不知道道不道地,不過吃起來感覺還不錯,老闆娘感覺也很親切。多一點人來吃應該會比較划算,人數少或是胃不大的點菜時可能需要控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