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2.JPG 

酒廠: Royal Lochnagar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支其實之前在達人學苑的Diageo品酒會中有喝過一次。當天這支的香氣是我最喜歡的,還被笑說尬意「粉味」的~

品飲時間:2010/11/20 TSWMTA Royal Lochnagar品飲會 & 12/10 家 獨飲  (瓶號#2304)
color: 琥珀
nose: 檸檬,蜜甜,有些辛香料。柑橘皮,有些麥芽甜(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乾燥玫瑰花,些許胭粉感。柑橘、柚子皮油脂與一點葡萄柚。些許穀物感,薄荷。有些燒烤與葡萄乾,之後甘草逐漸明顯。
palate: 一些煙燻鹹感,些許黑胡椒刺激,蜜甜,柑橘,葡萄乾。乳脂,有些太妃與黑巧克力,咀嚼得到甜味。一些微澀的燒烤木桶。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蜜甜,乾燥花。淡淡的煙燻,燒烤。一些微澀的柑橘皮,有些太妃糖。尾巴有些穀物感。
comment:
這支今日聞起來果然還是有著「粉味」啊。不過相對來說也有著較明顯的雪莉風味。口感方面也同樣有著較明顯的雪莉系滋味。比較特別的是當酒液在口中攪和著,或是咀嚼一下時,就會有甜味跑出來,咀嚼時也有點厚實感。不過口感還是略為偏弱。雖然與12yo的比起來整體豐滿許多,但不知為何喝起來卻比較會令我止步。聽說這支身價不低啊。

83

這間是少數幾間有被冠上「Royal」的酒廠。找了網路上的一些資訊,這間酒廠有一個很特別的開放式醣化槽。品酒會時是說這個槽每用完一次都要清洗嗎?有點忘了。另外其蒸餾器與其所做出來的酒質似乎也有些衝突。這間酒廠有提供給Johnnie Walker藍牌作為基酒之一。據說之前一開始都是出Selected Reserve的Single Malt品項,12yo是後來才推出的酒款。不過目前倒是12yo較為常見,反而是第一次看到Selected Reserve的品項。

品飲時間:2009/02/28 達人學苑二月份品酒會  (瓶號#2159)
color: 琥珀
nose: 雪莉,柑橘,葡萄乾,黑巧克力,奶油,初聞香氣有「絲滑」般的舒服感覺,有點像融化的巧克力,很令我沉醉。桂圓。之後沉寂為蜜餞。
palate: 太妃糖,蜜甜,些微胡椒刺激,奶油,柑橘,以43%來說口感有不錯的飽滿度。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雪莉,柑橘,葡萄乾,有些檸檬皮與果皮苦感。
comment:
稱的上是標準的雪莉調?一開始的絲滑香氣十分的迷人,腦袋真的浮現電視巧克力廣告常會出現的融化巧克力漩渦,令我沉醉。應該是我當天聞到最喜歡的香氣吧。入口的口感也不若43%所預設的輕酒體,反而因奶油感而有些飽滿。本質柔軟,不過尾韻的果皮苦感還是有些惱人。

85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