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Johnnie Walke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09/03/14

號稱是最暢銷的12年調和威士忌。使用超過40家以上的原酒調和而成。根據「酒訊」網頁上的說明,主要的原酒有Cardhu 卡杜( 濃甜麥芽香及清新蘋果香氣 )、Glendullan 格蘭都蘭( 清新果香及麥芽香 )、Mortlach 莫特拉克( 葡萄乾風味及濃郁柑橘果香氣 )、Talisker 塔力斯克( 優雅煙燻氣味 )、以及Cameron Bridge 卡麥隆橋( 穀類威士忌原酒,擁有濃郁的香草奶油味 )

品飲時間:2009/03/22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略淡的雪莉,柑橘,有些略淡的奶油與巧克力,青草,煙燻。雖是40%但有些酒精刺激。麥味,有點悶悶的檸檬皮。之後有點蜜甜或焦糖甜味。似乎有些蘋果汁,有些薄荷。再來煙燻加重,有點烤焦的木頭。仍有仙草或薄荷的清涼感。30分鐘後消沉為略帶水感與薄荷的煙燻與弱雪莉。
palate: 初入口略有煙燻鹹味與微量的胡椒刺激,之後奶油裹上,口感有點意外地滑潤,但還是略有粗糙感。太妃糖,一些堅果。含久一點開始顯現苦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甫入喉以略衝的煙燻鹹感為主體,奶油,堅果,麥味,一些柑橘,一些果皮苦味。
comment:
學弟婚宴上所使用的酒,當天會場上開了沒什麼喝而被鼓吹外帶回來。其實香氣表現還不錯,果香、煙燻、奶油等,一些明顯的特色都有,也有一些較細膩的部份。剛倒出時香氣有些莽撞紛亂,但久了後則有些水感而無力。以此不錯地香氣表現,口感部份著實顯得單調;雖有軟甜的奶油包覆,但仍只是易飲。而較強的煙燻鹹感則於剛吞下時再次顯現,與軟滑的口感頗有對比。雖然符合牛飲或聚會時好入口又夠味的性質,但其實細喝仍有可以品味之處。

79+1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