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故事開始的第一頁,就深深地勾起我的好奇心。為何一位曾經像天使一樣的女子,在許多年前的某個夜晚長出雙翼飛入夜空之後,如今卻變成體重三百多磅的龐然大物?

充滿異國風情的故事。節奏有時延緩,有時輕快;有著生活的壓抑,也有著飛翔的隨心。半魔幻、半寫實的筆法與風格,混著些《百年孤寂》的血緣,同時也散發著相似的孤寂與悲劇氣味。故事圍繞著一位女人,一位背負著家族詛咒的女人。這詛咒,就是她們的女兒中,總有一位會離家出走而失蹤。而這位叫做羅珊娜的女人,內心中就湧著澎湃的想飛的念頭。

想飛,想追尋自由。但在故事中這男性主掌的社會環境下,各樣的宗教限制與社會規範在在形成一堵堵的圍牆,阻絕了自由的空氣,也封閉了自由的幻想。若是選擇壓抑自己嚮往自由的衝動,那麼自己的下半生都將過著別人的生活;但倘若選擇拋下一切騰空飛翔,那麼痛苦的,將會是那些被拋在身後卻還愛著自己的人。該怎麼選擇才不會後悔?

總有人如此說著:「人只不過是命運的棋子。」只是,我們仍有著自由——我們總是有可以選擇的機會。選擇,然後向前走。向前走,然後背負起所選道路上的風雨與磨難。

要有信念。

只是,別忘了,在毅然決然邁開步伐向前走時,唯有回頭看,才能看到寬恕的可能性。縱使如此可能會令信心動搖,令傷心潰堤。

「故事是從一個女人身上開始的——悲劇不往往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