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http://www.wretch.cc/blog/chiutefu/18249633 )

酒廠: Tamnavulin
裝瓶廠: Invergordon
陳年時間: 1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雖然名字是寫著Ferintosh,但實質上應該就是Tamnavulin的酒。根據邱大哥的Blog所述Invergordon當年發行了"The Malts of Scotland"系列一共包括五款酒,分別為Craignure (Isle of Jura)、Druichan (Bruichladdich) 、Ferintosh (Tamnavulin)、Glenluig (Dalmore)和Kincaple (Glenkinchie),其中Ferintosh是為了紀念蘇格蘭地區最古老的一間酒廠。

依照有喝過此系列其他幾支酒款的酒友表示,似乎這系列的酒款都不太令人抱持太大的期望。印象中好像Dalmore的較能接受?


品飲時間:2009/06/20 TSMWTA 六月份Tamnavulin品酒會 & 2009/07/13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初聞為蜜甜,麥味,桂圓,奶油,巧克力與可可。有些溫暖的燒烤,熬煮較久的麥芽糖與甘草。之後有些青草與香草味,深吸會有些西藥丸苦味( 記錄於品酒會 )。放一陣子後會聞到類似黑麥汁的酸性麥草類汁液,香氣後來也變得略水、苦味較重而有些頭重腳輕。有些穀物與焦糖感。
palate: 略稀釋的奶油,太妃,有些微的胡椒刺激,有些鹹感,堅果,之後有些燒烤的苦味。有些木質的扎口感( 記錄於品酒會 )。口感較水,有些穀物與焦糖感,苦味有些不平衡。Light Body
finish: 中~短,香草,柑橘,堅果,有些木質與一些燒烤,有著果皮苦味與一些西藥丸苦味。喉頭有些焦苦味殘留。
comment:
品酒會當天覺得香氣頗合我胃口,柔軟而舒服。不過今日發覺愈到後頭香氣逐漸顯得水感,較重的苦味也因此有些頭重腳輕。而口感的部份,品酒會當天寫著「初入口柔軟但之後較為刺激」,不過今日喝來柔軟是有,但主體過於水感,還有一些不太融合的扎口感。尾韻則同樣無力而疲乏。今日喝來不知為何,在香氣與口感上總有著穀物與焦糖的感受,這在品酒會當天似乎沒這麼強烈。

75-2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