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6.JPG 

 

酒廠: Port Ellen 
裝瓶廠: DL OMC
陳年時間: 18yo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2001
酒精度: 50%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桶號:
瓶號: 777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去年社團莫拉克風災義賣的SamplePort Ellen,一間很神奇的酒廠。1982年關廠,卻感覺總是有裝不完的酒。受K大選桶的影響,看到雪莉桶的Port Ellen總是很想嘗試一下XD

 
品飲時間:2010/05/22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泥煤,海藻,烘烤過的麥芽糖,一些薄荷。油脂頗豐,有著燒烤油脂與一些略焦苦的燒烤木桶。之後桂圓、蜜餞,龍眼蜜,葡萄乾。一些甘草與黑巧克力,一些胡椒與咬碎的西瓜籽。加點水後薄荷的清涼變得明顯,燒烤也較深。
palate: :柑橘,蜜,桂圓,葡萄乾,一些胡椒刺激。泥煤,核果,奶油。含著時偶爾會感到Spicy。略感焦苦的煙燻燒烤,一些苦可可。加點水後柑橘變得明顯,也多了些檸檬酸。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泥煤,海藻,一些柑橘、麥芽,一些龍眼蜜與葡萄乾,烤過的核果,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與一些苦可可。

comment:
有著明顯而華麗的深雪莉dark風味。與泥煤搭配的還不錯,只是喝起來感覺仍有些不平衡,有些刺刺的突兀感。雖說如此,整體仍有著豐富的滋味與層次,油脂夠,入口力度也足,香氣口感餘韻表現的都相當不錯。在吹著電扇的夏夜一不小心就將杯中Sample喝光了啊,相當享受的一支酒。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