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0.jpg 

 

酒廠: Macalla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5.6%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支紫鑽,應該也算是很神奇的酒款之一。最初頂著「Gran Reserva」的名號,以一千八左右的價格上市,且有消息說可能只有這一批,所以當初還曾掀起掃貨熱潮。不過時至今日,紫鑽依然好好地活在酒專的架上,還有一千五、一千六的出清價。不過Macallan的名號,在某些場合還是有其好用之處。 

 
品飲時間:2010/07/16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蜂蜜,蠻多的葡萄乾與烏梅。黑巧克力,薑汁,略感刺激的燒烤木桶。之後分泌著柑橘類果皮油脂,並開始浮出些薄荷的清涼。奇異果,一點點的桂圓。一直有頗明顯的酒精刺激。加點水後多了些檸檬與動物騷味、粉塵感。
palate: 柑橘,濃度高的黑巧克力,一些黑胡椒刺激。葡萄乾,一些蜜甜與桂圓,些許烏梅,薑汁,略澀而焦苦的燒烤木桶,有些木屑的刮搔刺激感。些許黑巧克力與微微的柚子皮苦。加點水後焦苦味變得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蜜甜,薑汁與些許草汁感,略焦苦的燒烤木桶。有些黑巧克力與黑咖啡,一些柑橘類果皮苦感。

comment:
嗯,我不應該先喝舊版12yo再喝紫鑽的。相對起來有著明顯而刺激的木質,尤其是第一口,口中似乎有些木屑感,第二口之後才較為習慣。而香氣相較之下亦有些平鋪直述感,整體似乎少了點層次與變化。一般飯局應該上的了場,但加冰塊後似乎仍有明顯的木質感啊。

82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