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22024305_1.jpg 

 

酒廠: Taliske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1.9%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295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年初Islay品酒會的Sample。總覺得Talisker在台灣市場上好像紅不太起來的樣子,至少沒有到大家搶著買的程度。 

 
品飲時間:2010/01/03 P酒網 Islay品飲會 & 2010/07/19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柑橘,百香果。淡泥煤與淡海藻,柑橘類果皮油脂。(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有些略焦的燒烤木桶,乳脂,咬碎的果核,並有些許蜜甜與薑汁。加點水後釋出更多的果蜜,也帶出些薄荷。
palate: 白胡椒刺激,柑橘,蜜甜,堅果,些許泥煤,淡煙燻,些許木質刮口。(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些許略焦苦的燒烤木桶,似乎有一點蠟質感。加點水後有些芒果。Medium Body
finish: 長,柑橘、百香果,蜜甜與麥芽甜,些許泥煤與淡海風,一點泥土感,核果,一些略焦苦的燒烤木桶。

comment:
其實喝起來好像不太感受的到是30年的老酒,還是是上一支地圖版10yo作弊?仍是屬於較為柔性的果香與泥煤的搭配。在品酒會當天幾支調性相近的高年份酒款中有著較明顯的果香。整體平衡一致,但喝起來還是沒有太多的感動或驚奇之處。就是中上水準的高年份酒款。說真的個人還是覺得喝起來的感覺與一些細節上有點小輸之前剛喝的地圖版10yo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