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bffb4508ca6e32c125ed935a3bdedfa

 

酒廠: Taliske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5.8%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難得又有喝地圖版的機會!這支已經算是Talisker 10yo系列的夢幻逸品啦。 

 
品飲時間:2014/09/13 TSMWTA Talisker品酒會 & 09/27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果甜柔美摻著果香味,海風、泥煤柔美舒服,核果與杏仁暗示,油脂感圓潤足夠,之後有些薑皮、葡萄乾澀感,薄荷(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有著輕蜜餞與蜂蜜菊花茶,有點蜜味在底層混著煙燻。是不是有點牛奶糖?
palate: 柑橘果酸柔美,胡椒與薑汁刺激逐漸補上,泥煤不重,海風,杏仁暗示,也有些果蜜甜、瓜果甜(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酒液有著柔化細緻感,蜂蜜菊花茶與蜜餞果乾,其中蜂蜜有點實體,並有著煙燻鹹味與燒烤木桶,一點茶葉澀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蜜餞、一點葡萄乾,薑汁溫暖,柑橘皮混著烘過的薑皮澀感,一點泥煤與菸草,燒烤木桶帶點煙燻風。

comment:
不華麗但溫暖舒服的一支,海風徐徐吹拂,口中有些刺激來抵禦海風。其實不用多說,酒液有著柔化細緻感,香氣口感都有美妙的蜜味透出,頗令人喜愛。莫名的腦中浮起畫面,這就像海港邊那有著溫柔眼神、抽著雪茄歷經滄桑的大叔啊。

88

 

 

社團莫拉克風災義賣的Sample。地圖版是Talisker 10yo最早的版本,如今可說是看不到其蹤跡了。難得那次義賣時這款酒有現身,當然二話不說買了個Sample來朝聖一下~ 

 
品飲時間:2010/07/18 家 獨飲
color: 金銅色
nose: 柑橘,溫暖而柔美的泥煤,奶油,堅果。一點點薑汁,之後有些薄荷轉出。底層逐漸有一些蜜、焙烤過的麥芽糖,與一點百香果、瓜果甜,些許海邊的泥土,帶一點煙燻燒烤。開始有些許柑橘類果皮油脂。
palate: 奶油,核果,白胡椒刺激。些許柑橘、鳳梨,略淡的泥煤,有點蜜與麥芽甜,些許燒烤的焦苦味。酒液細緻而帶柔性。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百香果、柑橘、鳳梨等果味,一點蜜與麥芽甜味,泥煤,些許泥土感。些許燒烤的焦苦味。

comment:
整體溫暖而柔性,透著些細緻的細節。雖是45.8%的酒精度卻不感刺激,也不會想加水。沒有10yo常會出現的年輕莽撞。總覺得舊版本的Talisker果香與泥煤搭配的比現在好,香氣優雅地釋放,酒液在口中亦柔而不失活力。現在的版本總覺得刺激了些,也融合的不那麼舒服完美。這款10yo雖然沒有驚人的華麗複雜度,但就是舒服好喝而令人滿足!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