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09.JPG  

 

酒廠: Tullibardine

裝瓶廠: Blackadder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1993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8%
木桶種類: Sherry Hogshead

桶號:
瓶號: 10 / 27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酒標上標示著Sherry Cask,瓶底則有著黑蛇著名的特色:黑黑的木炭渣。

 
品飲時間:2011/03/19 TSMWTA Tullibardine品酒會 & 03/25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檸檬皮油脂,一些柳丁,薑汁,香氣有些紊亂感。些許青草,之後有些紅砂糖,薄荷浮出,隱約有些草梗。些許巧克力(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柑橘,蜂蜜,些許肉桂與煙燻,甘草,一些略焦的燒烤木桶。加點水較明顯的葡萄乾與酒釀櫻桃。
palate: 柑橘,黑胡椒刺激,薑汁,有些略重而微焦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一些柑橘類果皮苦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甜,些許甘草。有些炭渣感。加點水後苦味變得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麥芽焦苦味,核果,略焦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些許穀物感,咖啡巧克力,一些柑橘類果皮苦味,有些炭渣感。舌上有點蠟質。

comment:
品酒會當天覺得香氣不太雪莉,仍有點G&M那支的影子。今天喝來有比品酒會那時好一些,有著較典型的雪莉桶香氣,隱約還是聞得出青草感。不過入口後還是會覺得雪莉味道太直了些,少了些對於雪莉桶所期待的華麗感與變化。尾韻則有些澀。不太能讓人舒服而享受的一杯接一杯。

   

8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