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4697762.jpg 

(圖片取自小謝老師的輕舟隨波浪一夜空渡)  

 

酒廠: Glenburgi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1994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4.6%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後來才知道這間酒廠是百齡譚的主要基酒之一~

 
品飲時間:2011/08/05 獨飲
color: 淡金黃

nose: 青草,檸檬,乳脂,有些酒精刺激。有些檸檬皮油脂香氛,淡蜜甜,核果,香草,薑汁。之後有些乾燥花與胭粉,並有些蘆筍汁與蘋果。蜜甜似乎逐漸明顯。加點水後有更多的蜂蜜水,並帶出些薄荷清涼。
palate: 核果,鹹梅、梅子粉,香草,乳脂、鮮奶油,頗多的黑胡椒刺激,薑汁。一些檸檬、柑橘,蜜甜,些許微澀的木質。加點水後不再那麼刺激,更加甜美,果酸也多了些。LightMedium Body
finish: 短~中,香草,些許甘草與穀物感,乾燥花,薑汁,一些燒烤與淡煙燻,一點微澀的木質。

comment:
香氣不若前支那麼粉味,果酸也更尖銳些,不過基本的調性仍在。純飲時前段抓的到些滋味,但後段口感有些霸烈,含久一點舌頭會有點刺痛,其他風味也都被蓋掉,喝了兩三口就開始想加水了~整體來說風味頗為一致而呼應,不過夏天喝感覺很累啊。加點水後倒是露出甜美的本性,不管是香氣或是口感都甜美許多~

   

8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