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1.JPG

 

酒廠: Glen Moray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1

裝瓶年份: 1999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據說這款是從B大的神奇衣櫥裡挖出來的( 突然想到納尼亞傳奇的魔衣櫥~ )。據主辦人提供的資料,這間酒廠的所在地在以前是刑場,還有個蘇格蘭王在此遭處決。1828年時是啤酒廠,1897年後改建為威士忌蒸餾廠。酒廠在Lossie River旁,但因地勢低於這條河,常被暴漲的溪水侵襲。

 
品飲時間:2011/08/20 TSMWTA八月Glen Moray品酒會 & 10/01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青草,檸檬與檸檬皮,乳脂,像是16yo OB的加強版。有些香草,瓜果甜,有些燒烤,仍有雜亂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乳脂頗感平滑,麥芽,有些柑橘皮油脂,並展露些許蜂蜜。香瓜與一點青蘋果,帶些薄荷糖。燒烤有些刮搔,淡煙燻。
palate: 一些燒烤與柑橘,乳脂甜,有些穀物感,一些薑皮。有些微澀的柑橘皮(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燒烤有點微焦,蜜甜,有些橘子果醬。一些麥芽與核果,仍有些奶油糖。單寧澀感似乎愈來愈明顯Light Body
finish: 中,甜甜的乳脂、奶油,些許花香,香草,柑橘,蜜甜,有些薑糖,微澀的燒烤木桶。

comment:
調性上與16yo OB很像,算是16yo的加強版。香氣上的表現好上一截,質地柔軟甜美也更為複雜,還不賴。入口仍是柔軟甜美,厚度較佳。乳脂與奶油的甜味與16yo相比柔和自然許多,整體的細緻度也好上許多。品酒會當天其實不怎麼喜歡這支酒,不過今日再重喝Sample卻覺得並沒有那麼糟,反而喝的出一些細緻美好的地方。分數大躍進啊。

   

8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