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JPG

 

酒廠: Strathisla

裝瓶廠: Gordon & MacPhail
陳年時間: 48yo

蒸餾年份: 1963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51.8%
木桶種類: 1st Fill Sherry Butt 

桶號: C#576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社團品酒會過後對Strathisla的雪莉老酒有著還不錯的印象,雖然總有澀感太重的缺點。不過看到48年的First Fill又是這個酒標,猶豫之後還是覺得冒個險試看看。

 
品飲時間:2011/12/10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蜜餞,莓果,有些蜂蜜甜,葡萄乾與一些桂圓。有著明顯的木質氣息,烙過烤痕的木質切面。薄荷清涼有著乾淨感,並帶些甘草與一點草本植物。柑橘皮、檸檬皮油脂逐漸變豐,有著些麻油薑片,一些生漆的聯想。葡萄柚的暗示,之後開始有些乾燥花跑出。加點水多了些百香果。
palate: 莓果,柑橘,一些甘草在其中,蜂蜜甜,微焦的燒烤木桶。喝得出酒液的醇化。些許胡椒與辛香料,有些煙燻肉腸,木質單寧澀感有些明顯。有些柑橘皮油脂,淡淡的百香果,一些酒漬蜜李與葡萄乾。一些可可與巧克力,肉桂。含久一點開始有著薑辣。加點水胡椒刺激似乎較多,蜜甜仍在,薑辣也較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乾燥花與一點草本植物,明顯的烘烤木質氣息,莓果、葡萄乾,蜂蜜與一些柑橘皮油脂,一些乳脂與薑汁。

comment:
不太是我預期與印象中的重雪莉老Strathisla。雖是48年的First Fill Sherry,但香氣表現並不是濃郁的重雪莉,反倒是輕盈並帶些草本的風格。其中有著油脂與細緻之處,但總覺得有些涼薄,木質氣息也有些過於明顯。入口是偏輕柔的果蜜,雖然單寧澀感沒有預期中的多但也算是明顯的了,含久一點便感抓舌。尾韻仍感覺的到花香。不是預想中的濃郁厚重的老雪莉,不過比對之前的紀錄,似乎反而保留了比較多原本酒廠的調性?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