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456730.jpg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酒廠: Strathisla

裝瓶廠: Gordon & MacPhail
陳年時間: 36yo

蒸餾年份: 1967

裝瓶年份: 2003
酒精度: 44.5%
木桶種類: 

桶號: C#2063
瓶號: 153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看這顏色,或許又是支令人期待的老雪莉。只希望不要又太澀了啊!

 
品飲時間:2011/01/09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濃郁的雪莉風。蜜餞,烏梅,葡萄乾,桂圓,有點濃稠的蜜。柑橘,略甜的醬油,有些梅乾菜的聯想,頗深的燒烤木桶,甘草逐漸湧起。之後有些薄荷清涼,一些微澀的柑橘皮。些許煙燻,有些黑巧克力與黑糖麻糬。加點水後薄荷更為明顯。
palate: 仍是濃郁的雪莉風味。柑橘,蜜甜,莓果酸,黑胡椒刺激湧起,頗有力度,一些黑糖薑汁。油脂頗豐,烏梅,葡萄乾,一些甘草,燒烤,木質單寧澀感,略澀的柑橘皮與柚子皮。有些黑巧克力。加點水後多了些黑糖水,但其他滋味似乎減弱太多。Medium Body
finish: 頗長,甘草,烘乾的柑橘皮與檸檬皮,熬湯的薑片,蜂蜜,葡萄乾與烏梅。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有些苦可可與黑巧克力。喉頭有些中藥散的微苦。

comment:
又是支迷人而華麗的老雪莉!舒服、濃郁而令人享受。相較起來這支的澀感較不明顯,喝起來較為愉悅。雖有嘗試加水,但加水後口感的滋味減弱太多,看來還是比較適合純飲。與同為G&M的另外一支Strathisla 1960/2010相比,我喜歡這支多些!

   

9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