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92.jpg

(圖片取自WHISKYBASE)

 

酒廠: Aberlou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9.6%
木桶種類: Oloroso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12/01/08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應該是這支Batch#37

 
品飲時間:2012/01/18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蜜餞,梅乾菜,並有著稍感甜膩的蜜甜與太妃糖甜,並有些糖葫蘆的聯想。柑橘皮油脂充足,薑汁,一些薄荷出現,有點藥布與藥草感。燒烤,偶爾有些木質氣息,些許甘草與金桔。有些酒精蒸散感,似乎把一些風味都蒸散掉了。有時會有點糖漿。加點水後蜜餞與梅乾菜仍是明顯。
palate: 莓果果乾與蜜黑棗乾,蜜餞,一些百香果與梅乾菜,葡萄乾,蜜甜與太妃糖,並有些柑橘類果皮油脂。酒液仍有柔滑感。一些黑胡椒,有些燒烤木桶與微微的木質澀感,淡煙燻與淡甘草,一些可可與巧克力。加點水後鹹度較高,有些梅粉、話梅。Medium Body
finish: 中,蜜餞與梅乾菜,莓果果乾、葡萄乾,蜂蜜甜,一些燒烤木桶與甘草,可可。似乎有一點點硫磺?

comment:
雖然與Batch#35是蠻近的Batch,不過調性上有著明顯的差異在;雖不是南轅北轍不過放在一起喝時能感受到其不同。香氣中的梅乾菜與蜜餞較為明顯,讓人有點New Make氣味的聯想。蜜甜與太妃明顯,但令人稍感甜膩。木質氣息則較Batch#35淡。入口以果乾為主,蜜甜與果皮油脂仍讓酒液有著柔滑感,不過梅乾菜味仍是明顯些,整體會讓人有種New Make的年輕感。整個滋味的展現上個人是覺得小輸Batch#35那支。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