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68.jpg

(圖片取自WHISKYBASE)

 

酒廠: Aberlou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60.3%
木桶種類: Oloroso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12/01/08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亞伯樂的原酒系列好像有種愈出愈快的感覺,之前一年大概一兩個Batch,現在一年好像兩三個至少

 
品飲時間:2012/01/18 獨飲
color: 略深的琥珀

nose: 莓果,並有著鳳梨與芒果,柑橘皮、柚子皮油脂充足。燒烤木桶與有些紋理感的木質,輕輕的甘草,並有些蜜餞與酒漬蜜李。蜂蜜甜,些許太妃糖,並開始有些薄荷的清涼與微微的薑汁。之後有些外敷用的藥草類中藥與藥布,也微微透出些木炭焦苦。偶爾有些乖乖軟糖。加點水後薄荷與生薑大盛,並多了點感冒糖漿。
palate:莓果乾,百香果,柑橘,雪莉,蜂蜜甜,葡萄乾,柑橘皮油脂頗豐,酒液有著柔滑感。些許胡椒,薑辣加溫的很緩慢。有些燒烤木桶與淡煙燻,並有些太妃糖與可可,微微的甘草。巧克力愈喝愈明顯。加點水後蜜甜太妃仍是明顯,甘草變較重些,也較有燒烤焦苦。Medium Body
finish: 中,蜜餞與一些梅乾菜,甘草,莓果果乾,蜜甜味,一些燒烤木桶與微微的火藥,淡淡的甘草,可可。

comment:
香氣初聞有著豐富的果味與充足的果皮油脂,有些木質氣息,之後則變得較薄些,薄荷生薑興起,有些藥布的聯想。香氣的感覺似乎與2x號之前的Batch有點不一樣?印象中2x號之前的似乎是比較重比較濃郁的雪莉調性。入口感覺是頗為純淨的雪莉,各式果味與果乾,橘皮油脂與蜜甜則讓酒液有著不錯的柔滑感,慢熱的調性則讓刺激不那麼強烈而提高適飲性,也沒有太重的苦味。雖然整體風格好像有變輕,複雜度與格局好像也較小巧些,不過喝起來還是有其水準,尤其是口感的表現還蠻舒服的。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