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6

 

酒廠: Springbank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3yo

蒸餾年份: 1996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4.9%
木桶種類:  Fino Sherry Cask

桶號: C#263
瓶號: 61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少見的Fino Sherry Cask。自從K大上次那場雪莉酒介紹之後,就對Fino那酵母酸的調性失去了興趣。XD

 
品飲時間:2011/06/11 TSMWTA六月「從雪莉桶看橡木品飲會」& 12/16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白蘇維翁白酒?偏酸的香氣。檸檬派,蜜甜逐漸轉濃,黑糖,糖漬櫻桃與水果乾,之後有著火藥與硫磺(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黑巧克力,硫磺、火藥頗感明顯,甘草,潮濕的樹枝,橙皮與一些柑橘皮油脂。有些梅乾菜味,葡萄乾。一些燒烤木桶,並帶點煙燻與梅子,一些煎培根。加點水帶出些莓果酸與白葡萄酒。
palate: 柑橘,鳳梨還是檸檬?有水份蒸乾感。口感仍偏酸,微澀的檸檬皮、橙皮,硫磺,具熱度,一些燒烤焦苦(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餞,蜂蜜甜頗感濃郁,有些黑胡椒刺激,一些甘草與黑巧克力。加點水有明顯的莓果酸與檸檬酸。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硫磺的臭蛋味頗為明顯,柑橘,白蘇維翁白酒,蜂蜜,略澀的檸檬皮與橙皮。一些燒烤,巧克力。似乎有點泥煤?

comment:
從品酒會時的紀錄來看似乎那時有感受到比較多Fino那種偏酸的風格,不過今日重喝的感覺並不明顯,反而香氣與口感中的蜂蜜與雪莉都頗為濃郁,比較像是一般標準雪莉桶的調性。只是硫磺與火藥太過於明顯,從香氣、口感到尾韻都能確確實實地感受到其存在。雖然單以雪莉的滋味來說表現還不錯,但這硫磺實在很惱人啊。

   

7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