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623275337_1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1

裝瓶年份: 25/10/2011
酒精度: 58.1%
木桶種類:  

桶號: C#2279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去年年底不知道是中部還是南部的酒專進了兩款輕井澤1981單桶,這支是其中一支。不過進貨的酒專感覺蠻低調的,沒看到什麼消息的情況下突然就有些人拿到手。

  
品飲時間:2012/03/04 獨飲
color: 略深的琥珀

nose: 帶點稠性的雪莉,龍眼蜜,蜜餞,蜜漬黑棗乾,有些烏梅在裡頭。有些火藥味點綴其中,莓果果乾、葡萄乾,有些燒烤木桶與些許甘草、胡椒,開始有些薄荷清涼。一些酒釀櫻桃與巧克力。之後會有點泡泡膠,並有些梅乾菜味出現。加點水後更顯清涼,有著更多蜜餞;不過之後好像火藥、溼樹枝也變多了些。
palate: 大量的莓果果乾與蜜餞,燒烤木桶與一些略感抓舌的木質單寧澀感。雪莉,蜜甜,葡萄乾,黑胡椒刺激與黑糖薑汁的熱量開始湧現。有些黑巧克力,些許甘草,並有著些燒烤焦苦,酒漬蜜李。澀感似乎逐漸加重。加點水後果乾與雪莉較感活潑輕盈,烏梅變明顯,但澀感亦較重。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火藥,燒烤木桶有著些焦苦與微澀,一些甘草、薑汁,雪莉,莓果乾,蜜餞,一些烏梅與黑巧克力。

comment:
香氣是標準的重雪莉,帶點稠性,火藥味只是偶爾出現。雖然有時會有點泡泡膠與梅乾菜,不過並不造成影響。入口有著頗多的果乾,木質澀感有些抓舌,不過焦苦並不重。尾韻同樣以火藥開頭。這支1981的表現似乎比前兩支8482還要來得沉穩與細緻些,雖然入口澀感較重但其他方面則較為圓融熟成,也比較適合不太喜歡有太多燒烤焦苦與火藥的人。只是加點水後香氣的火藥似乎會變多。這幾支喝到目前我比較喜歡這支~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