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14264519_3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16/09/2011
酒精度: 58.1%
木桶種類:  

桶號: C#2279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這支同樣是去年年底突然冒出的三款單桶之一。

  
品飲時間:2012/03/03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莓果果乾,蜜餞,酒漬蜜李,雪莉,有些蜜甜與一點稍嫌呆膩的紅糖甜,糖漬李子,一些煙燻與烏梅。帶點薄荷,香氣有些細緻紋理感。葡萄乾,漸漸有些黑糖薑汁,有些紅色莓果果醬。隱約有些酒釀櫻桃,並逐漸有著點煙硝味。似乎有一點點的橡皮筋?加點水後有著比較多的胡椒與辛香料。
palate: 酸度高的莓果果乾,蜜餞,桔子乾,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蜂蜜甜與雪莉有著厚度,葡萄乾,一些烏梅與煙燻,燒烤焦苦逐漸變重。多喝幾口熱麻開始堆積,黑胡椒刺激。有些紅糖甜與酒漬蜜李,並有些黑巧克力。加點水後口感較為單薄,雖有蜜甜但焦苦變得直接。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一些煙硝,燒烤木桶帶有焦苦與微澀,一些灰燼,雪莉,煙燻與一些烏梅,莓果乾,蜜餞。一些純度高的黑巧克力苦。

comment:
個人覺得香氣的表現上較前一支1984來得好些,雪莉風味的結構不錯,甚至有些細緻的紋理感,煙硝只似有若無地存在,唯獨還是有些稍覺呆膩的糖甜。口感上也表現的較前一支1984來得融合,焦苦有獲得控制,多喝些則熱麻開始占據舌頭。尾韻的煙硝、焦苦與煙燻也不像1984 C#2963來得那樣顯著,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支的表現。整體喝起來是比較偏重,不太是能多喝的酒。不過喝起來的印象是有點黏,或許開瓶後醒一段時間會更為開展也說不定。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