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9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12/08/18

 

感謝Roach兄的插花酒!據聞這支750mlTomatin 12yo角瓶應該有著不小的年歲了,品酒會喝到後面大家都勸Roach不要開,收著的歷史紀念價值應該會大於開喝,不過Roach兄還是很豪氣的轉下去了。是塑膠旋蓋的喔!

  
品飲時間:2012/08/26 獨飲
color: 稍淺的金黃

nose: 頗甜的麥芽與乳脂甜,有些穀物感。香氣有點薄,開始有著西藥粉苦與燒烤木桶的焦苦,甘草,灑了點胡椒,並有些許柑橘皮,之後乳脂轉出。沒多久就掉下去了。
palate: 柑橘果蜜有些輕盈,有些柑橘皮油脂,頗明顯的麥芽甜與一些乳脂甜,有些穀物感。仍有些西藥粉苦與木質澀感的感受。胡椒刺激,有愈喝愈薄澀的感覺。Light Body
finish: 短,麥芽甜,一些燒烤木桶的焦苦味,舌上有些澀感持續。

comment:
甜軟的風格,但那西藥苦與燒烤焦苦仍是如影隨形。香氣相當沒有續航力,沒多久就躺平了。口感剛開始喝的到還算不錯的柑橘果蜜,但之後卻有愈喝愈澀的感覺,明明是12年的酒木質澀感卻很顯著。尾韻則有點空虛。喝了幾口實在沒有繼續喝下去的動力,果然是歷史紀念價值大於開喝嗎?XD

    

7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