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8

 

 

IMG_3454

 

阿碩難得上台北,突然靈光一閃地想起之前好像聽過這家「磚窯」,就決定約在這吃飯。不過很多人後來無法前來,就變成只有三個人聚餐閒聊。原本以為離敦化站算近,不過實際走起來還是要一段距離。

 

IMG_3436

菜單封面也蠻復古風。

 

IMG_3438

店內裝潢主打復古,有許多舊時的電影海報。

 

IMG_3439

好多大同寶寶啊!

 

IMG_3445

簑衣。

 

IMG_3440

位子大多都是數人的圓桌,四人內的桌子則是少數。

 

IMG_3442

窗外,下雨的台北。外面也是復古的裝潢,紅磚與舊電影海報。

 

IMG_3443

熱麥茶。餐具也有著些童年舊時的感覺。

 

IMG_3444

醃漬的小菜,還不錯吃,後面那盤很特別的是苦瓜。

 

IMG_3446

A菜。

 

IMG_3448

豬油拌飯,一碗15。帶有些豬油香,不過原本期待會更濃郁香噴噴的說。

 

IMG_3450

蔥爆牛肉。蔥段大器牛肉軟嫩,熱炒的油香搭著薑絲香氣,不賴!只是我很蠢的忘了碩哥不吃牛,拍謝!

 

IMG_3451

麻油雞。因為天氣冷又下雨,於是決定點鍋熱湯來暖暖身子。很大一鍋還是用烏骨雞,看起來就很補~上桌時有先告知要先煮一下不然酒味會太重。湯頭很濃郁,喝個一兩碗全身就熱了起來。不過說實話肉的部份是有點少,脖子雞翅則多了點。可惜不能加湯~

 

IMG_3452

炸肥腸。肥滋滋的,雖然外表不是很酥的那種但味道還不錯。

 

IMG_3453

麻油煎蛋,下面鋪有些麻油薑片。煎蛋本身鹹香的還不錯,但說實話不太有麻油的感覺,比較像純煎蛋淋醬油膏XD

 

這樣吃完三個人分一個人大概五百出頭,應該是還好,畢竟有鍋麻油雞~。我們當天用餐時剛好遇到一兩車遊覽車來吃,好像是陸客團,幾乎把一樓都坐滿了。不知道是否是這個原因,導致我們這桌上菜有點慢;第一道A菜上來後隔了一陣子飯才來,然後又隔一陣子肉才上,煎蛋則是等吃到後半段才上來,差點都要忘記有這道了XD。期間有跟老闆反應一下,老闆也很客氣的一直說不好意思;最後結帳甚至送我們到門口時也有一直說拍謝。可能就剛好卡到陸客團吧!雖然等菜等的有點久,不過店家態度很客氣,口味上也還不錯,所以算是頓愉快的午餐~

 

 

 

台北‧磚窯古早味懷舊餐廳敦南店
電話:(02)
2578-995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