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57

 

酒廠: Littlemill

裝瓶廠: The Exclusive Malts
陳年時間: 25yo

蒸餾年份: 1988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1.2%
木桶種類: ex-Sherry Hogshead

桶號: C#432
瓶號: 144 / 204bts.

購買時間:
開瓶: 2014/05/15

 

感謝Richard大哥的插花酒!豪邁六週年的選桶,酒標為很可愛的鵂鶹。難得的Littlemill雪莉桶。


品飲時間:2014/05/17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迎面而來先是乾燥花與漆木,火藥、西藥粉苦有時出現,還有點皂味?酒漬蜜李、葡萄乾,雪莉架構有著確實感。烘過的柑橘皮仍帶有油脂,龍眼蜜混著黑糖薑汁,之後有點黑胡椒。加點水似乎引出較多火藥與燒焦的黑糖、溼樹枝。
palate: 入口是軟甜的雪莉,蜜餞,葡萄乾,酒漬蜜李,有些乾燥花、脂粉、花香掺在裡頭。橘皮帶有油脂,橙皮與淡烏梅,有些燒烤木桶並略帶點單寧澀感,也有些烘薑皮。熱度不算高,有些黑胡椒,淡淡的火藥暗示與微微西藥粉苦。加點水後火藥與西藥粉苦變得明顯,但也有著太妃糖。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乾燥花香片、漆木與一些脂粉、淡乳脂,烘過的薑皮微有澀感,燒烤木桶也有些單寧,淡淡的火藥、西藥粉苦。

comment:
雪莉架構確實,不過調性上較為軟甜。有著乾燥花香調性,有點妝豔的風格。火藥、西藥粉苦偶有干擾,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口感上也較為偏軟,可能從這裡有隱約透露出低地的風格。不是純淨派的雪莉,但喝起來並不會不悅,反而是會讓人覺得頗有趣的一支Littlemill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