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照片取自chiutefu大哥之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

酒廠: Mortlach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9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02
酒精度: 55.8%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Manager’s Dram,好像是每年Diageo下一些酒廠經理有個聚會,每人從自家酒廠挑出一桶自認最好、最具酒廠特色的酒帶去與會進行評比,贏的就會被裝成那一年的Manager’s Dram。這支酒品酒會當天好像聽說是2002年裝的,不知道有沒有聽錯。另外有趣的是,這支Manager’s Dram酒標上的瓶號,最後一碼被撕掉了,變成10□。關於這點K大的解釋好像是因為Manager’s Dram是內部配送的,所以可能是賣的人為了避免藉由瓶號而被查出是誰流出這支酒的,於是就把瓶號給撕掉了。

品飲時間:2009/02/21 TSMWTA二月份Mortlach垂直品飲會
color: 淡金黃
nose: 蜜餞,烏梅,柑橘,果香,蜜甜,有些酒精刺激感,淡葡萄乾。好像還出現了香瓜。
palate: 鹹感,柑橘,略Dry,略Spicy,一些果甜味與果皮苦感。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柑橘,檸檬,是否有些雪莉?有淡苦味。喉頭有些微鹹澀感。
comment:
香氣調性感覺有點像猛禽的那款Glenlossie 15yo 1993,有著不錯的甜甜水果香。入口較香氣強壯,不過比上一支BBR平衡多了。還不錯的酒款,不過總以為被選為Manager’s Dram的應該會更驚天動地呀。

86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