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Ardbeg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Blasda,意為「Sweet and Delicious」。Ardbeg所出的第一款低泥煤酒款,與一般10yo標準款的24ppm不同,這款的泥煤含量只有8ppm。除此之外,這款Blasda也有經過冷凝過濾,與Ardbeg原先所標榜的不經冷凝過濾不同。漂亮的透明瓶裝,低泥煤,40%的低酒精度,加上有些偏高的價格,或許可說是一支話題性十足的酒吧。就像阿貝網頁上所說的,當拿掉泥煤之後,阿貝還會是一支好酒嗎?

品飲時間:2009/02/25 「艾雷島Ardbeg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極致體驗」品酒會
color: 白酒色
nose: 香蕉,奶油,柑橘,蜜糖甜與太妃糖,有些甜膩的柔軟香氣。香草,似乎聞到幾縷泥煤與煙燻。之後有著蜜餞、龍眼乾。
palate: 太妃糖,麥,些微胡椒刺激,一些奶油、香草,有點水感。有著淡煙燻與淡泥煤,Light Body
finish: 中短,淡泥煤,煙燻,柑橘,香草,一些溼樹枝與木頭。
comment:
與10yo及Uigeadail這些傳統的泥煤阿貝不同,Blasda表現出甜美、柔軟的調性,有點像吃著香草奶油糖。雖然標榜8ppm的低泥煤,但口感與餘韻中似乎仍感明顯。其實展現的結構與複雜度還不錯,甜美宜人。如果排除「Ardbeg」這個Title所給予的印象的話,應該會是支不錯的酒吧。只是以此價格搭上40%的低酒精度與經冷凝過濾等條件,或許10yo仍是Ardbeg中高C/P值的選擇。

84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