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Linkwood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26yo
蒸餾年份: 1981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5.5%
木桶種類: Refill American Oak for 12ys and Matured in Red Wine cask for 14ys
桶號:
瓶號: 183 of 126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2009/02/28

Linkwood這次出了三款特殊的過桶酒款,分別為Rum Finish、Red Wine Finish以及Port Finish。一般Wood Finish酒款因為怕後來Finish的桶子影響過深,似乎最多都只過桶一、兩年而已,短的甚至只過幾個月;不過這三款Linkwood卻十分的大膽,先在橡木桶中陳12年後,再分別放到這三種桶子陳年14年。14個年頭的Wood Finish,可以算是實驗性的大膽創舉嗎?品酒會當天有討論到,當經過了14年的Wood Finish,甚至是比原本第一次橡木桶熟成的時間還要久時,這樣的Wood Finish還能被稱為Wood Finish嗎?

品飲時間:2009/02/28 達人學苑二月份品酒會
color: 紅琥珀
nose: 莓果,蜜餞,些許酒精,檸檬皮。之後有著溼樹枝與木桶。一些梅子,百香果
palate: 略Dry,些許鹹感,一些奶油,柑橘,鳳梨?,百香果,果皮苦感與苦可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些許鹹感,莓果,柑橘,百香果,檸檬皮苦
comment:
莓果類的感受為主。整體有些詭異的不平衡。這款酒似乎是當日酒會中最不受青睞的一支。怎麼印象中到目前為止嚐試過的一些紅酒桶過桶的酒款都有詭異的不協調感?

80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