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照片取自chiutefu大哥之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

酒廠: Mortlach
裝瓶廠: G&M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80年代的老裝瓶。特別之處是這支酒並不是用現在常見的軟木塞酒塞,而是使用金屬旋蓋。

品飲時間:2009/03/06 家 獨飲
color: 黃琥珀
nose: 柑橘,雪莉,淡黑巧克力與淡淡奶油。莓果,一絲柑橘皮搭著堅果,雖柔和但似乎有些呆板、失去活力。雪莉的溼樹枝氣息與木質單寧感逐漸取代了一開始較為圓柔的香氣。之後有時柑橘、檸檬會再度浮起,但仍無力地慢慢沉寂。
palate: 前面為蜜糖甜味,搭著淡柑橘、堅果、淡奶油。之後有些黑胡椒與微Dry感,一些果皮苦感與木質單寧感。Light Body
finish: 中,柑橘,麥,堅果,一些香草與淡奶油,似乎有些煙燻味。有些溼樹枝與木質單寧,後段有些果皮苦感與焦苦味。
comment:
Mortlach品酒會裝回的Sample。香氣柔和,但有些軟癱的呆板。初入口覺得甜甜的相當易飲,但含久了果皮苦感益發強烈。雖然易飲,但整體有些無趣。浮現的苦感與木質單寧感反而在較為無趣的整體中顯得突兀與被放大。雖是80年代的老裝瓶,不過,嗯,以前的人也不見得隨手都是好酒啊。或許20年後有人喝到現在的裝瓶也可能有這種感覺吧。

79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