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Glenfiddi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從去年品酒會放到現在的Sample,看到社團這星期有Glenfiddich的活動,趕緊拿出來喝一下。Glenfiddich 15yo應該是我剛接觸SMW時所開始買的前幾支酒之一吧。價錢還OK,也是Glenffidich一般OB產品線中評價較佳的;拿出去聚餐用也有著不錯的名氣。當天的紀錄上備註著15yo是用American OakSpanish OakNew American Oak721的比例混合,並放進Solera系統裡做612個月的Vatting。時間有點久了,抄的筆記也不知道對不對?

 
品飲時間:2009/04/19 TSMWTA四月「你不知道的Glenfiddich」 & 2010/03/06 家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柑橘,些許百香果,蜜甜與帶有甜味的香草,有些青草感。薑汁,有些淡淡的木質感。偶爾有些稍淡的燒烤油脂味。
palate: 核果,奶油,黑巧克力與可可,淡柑橘。有些胡椒刺激,蜜甜,些許木質的刮口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青草,奶油,淡淡的柑橘,一些香草,有些燒烤木桶。一點黑巧克力與苦可可,有些燒烤的焦苦味持續。

comment:
較之先前的印象似乎多了些青草味,也較偏香草調性,比印象中的更為輕盈而明亮。整體喝起來仍可說是中規中矩,帶著些奶油的厚度使酒液較為舒服而易飲。不過尾韻後段的苦味殘留的過長了點,有些苦味的黏喉感。

82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