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209323032_1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Bunnahabhai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0yo

蒸餾年份: 24/12/1990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54.3%
木桶種類:  1st Fill Sherry Butt

桶號: C#34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很應景的Christmas Malt,在1990年聖誕夜那天蒸餾,2011的秋天裝瓶。不過可惜耶誕夜回南部沒辦法喝。

 
品飲時間:2011/12/26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莓果果乾、葡萄乾,帶些甘草與略焦的燒烤木桶。蜂蜜與雪莉,柑橘皮、檸檬皮油脂頗豐,些許薑汁。淡淡的煙燻與肉桂,微微有些巧克力與太妃。加點水帶出更多薑汁,有點薄荷與椰果果凍。
palate: 莓果,舒服的蜂蜜甜,柑橘、檸檬、鳳梨,有些芒果乾與葡萄乾。微微的胡椒與肉桂,一些煙燻,有些燒烤木桶與甘草。口中有點微澀。後面有點黑巧克力與炭燒黑咖啡。加點水後蜜甜與果酸仍是明顯,有點核果,澀感也變重了點。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甘草與溼樹枝,薑汁,蜂蜜甜,柑橘、莓果,芒果乾,略焦的燒烤木桶與煙燻,一點黑巧克力。

comment:
算是比較中度的雪莉,不會感覺過於壓迫。香氣算是有點輕巧可愛,有點甜蜜,不過那甘草與燒烤焦苦有點明顯,有點格蘭多納的影子(雖然沒那麼飽滿)。入口有著不錯舒服的蜂蜜甜,之後則為明顯而豐富的果酸,不過甘草與燒烤焦苦同樣有點明顯。整體喝來稱得上平衡,有點娟秀的雪莉風格,不會有太大的負擔。或許還真的蠻適合聖誕夜放鬆地喝上幾杯,與朋友共飲也不錯。那明顯的薑汁說不定還蠻配薑餅屋的?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