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取自P9網 )

酒廠: Balvenie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8.2%
木桶種類: Oloroso Sherry Casks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繼之前出過一批43%的Sherry Oak 17yo品項後,前一陣子又有一批48.2%的限量品項進來台灣,似乎說是歐美那邊的品項。由於酒標上有寫著Limited Edition Bottling,又是Sherry Oak第一批48.2%酒精度的品項,K大似乎有說過這支酒應該是不錯的收藏品。

品飲時間:2009/04/05 家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雪莉,乾果,一點煙燻鹹,柑橘。有些葡萄乾與甘草、梅子。有些奶油。沉寂一會兒後再次開展,有些溼樹枝與木質感。隱隱有些可可或是黑巧克力。之後香氣變得較為輕盈,柑橘、檸檬類的水果香氣,萊姆,與一些些的蜂蜜。
palate: 入口先是鹹感,之後柑橘、檸檬皮類的水果酸感出現。隨後奶油、油脂覆蓋舌頭,舒服而柔滑的口感,有些熱度但不似48%的稍高酒精度。有些太妃糖,堅果,淡甘草。有些淡檸檬皮苦味。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尾韻同樣是較為柔滑的型態,雪莉,柑橘,檸檬,煙燻鹹感,一些麥味,之後有些檸檬皮苦、甘草與溼樹枝氣味。
comment:
感謝徐大哥的Sample!
整體表現一致,標準的雪莉類型。Balvenie的特色嗎?香氣或是口感、尾韻等都是走柔滑路線。尤其是口感那奶油包覆上來的感覺很柔滑、舒服,不像是48%的酒精度。而香氣部份老實說一開始總覺得有些缺少變化,表現雖不錯也有深度,但總少了些令我玩味的感覺;不過放一陣子之後香氣也開始有些變化了。口感應是這支酒最令人讚賞與印象深刻的地方~

89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