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HAKUSHU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8%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Total 80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前幾天在K大的噗浪上,得知有可以試喝白州即將上市的Heavily Peated重泥煤版,當下就馬上寄信去報名了,也很幸運地來得及。今天收到試飲的Sample,看幾位已開喝的前輩評價都還不錯,晚上就先倒來喝啦~。隨信的資料上寫著泥煤度為20ppm,全世界限量8,000瓶,日本4,000瓶,台灣996瓶。

品飲時間:2009/06/24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青果,較為柔淡的泥煤,有些淡煙燻,有些燒烤與類似火藥的氣息。有著清雅的柑橘類酸性果香伴隨其中。堅果果仁,一些奶油,以及檸檬皮的香芬刺激。之後似乎有著些薑汁與薄荷。加點水後冒出更多的果香。
palate: 初入口有些煙燻鹹感,之後奶油、麥味與柑橘類果味等覆蓋而上,酒液頗為柔順。之後出現泥煤,稍苦的黑巧克力與可可,以及一些胡椒刺激。有些果皮苦味。第二口後能嚐到較清楚的果類酸甜。口感不錯,會令人想再喝下一口。大口點喝似乎比較不會苦。加點水後酒液仍感柔順,在口中也較為柔化。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稍淡的柑橘類果味,泥煤,堅果,麥味,以及一些稍重的燒烤。有些淡果皮苦味。
comment:
雖寫著「Heavily Peated」,不過泥煤的表現上並沒有想像中的Heavy。話雖如此,在果香之外泥煤則扮演著一均衡且負重量的角色。整體溫暖而沉靜,莫非這是幾位前輩所稱「森林」的感覺?就算是下班回家喝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Whisky Live時有試過白州的酒,那時的印象似乎就是輕盈的果香。不過這款Heavily Peated倒是讓我有種眼睛一亮的感覺。變化性不錯,加點水後則有較多的果香,口感也更為柔化。

86~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