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PAN_KAR13.jpg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67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8.4%
木桶種類:
桶號: C#6426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Islay品酒會當天在品飲告一段落後,徐大哥提供給附近的人各一點酒液以供我們一親芳澤。因鄰座的班長說已喝過,因此小弟幸運地得以品嚐這可謂夢幻的酒款。為TWE 10周年所裝的酒款,Serge給了95分的高分,TWE上也早早掛出了SOLD OUT的字樣。徐大哥笑說,別小看這Sample少少的酒量,這一兩口說不定就值500多大洋呢。感謝徐大哥的Sample

 
品飲時間:2010/01/03 P酒網 Islay品飲會
color: 深琥珀
nose: 柑橘,香氣頗富油脂,略明顯的古樸木質感。梅子,有些黑巧克力,雪莉,蜜甜,桂圓,柑橘類果皮油脂。呼吸後更加圓潤而融合,優雅而不過於濃豔。
palate: 柑橘,胡椒刺激,莓果、葡萄乾,蜜甜,些許奶油乳脂與黑巧克力。略感刮口但不難受的木質單寧。酒液頗為醇化,老酒的架勢。Medium Body

 finish: 長而優雅、濃郁,柑橘,桂圓,些許可可、巧克力,舒服的木質。似乎有些淡泥煤?有點藥粉。
comment:
當天算是略微快速的品飲。整體展現相當不錯的老酒風範,香氣頗具油脂,老雪莉與優雅的木質舒服地令人沉醉,呼吸後更加地圓潤。口感豐富,頗具老酒的架勢,同時亦不見衰老之態。尾韻亦優雅而濃郁,除了有些擾人的藥粉感。不錯的日系雪莉老酒,如此略快的品飲似乎有些浪費,靜靜細喝應能有更多玩味之處。或許這華麗的雪莉老酒風姿就是輕井澤這一、兩年成為快速走紅的熱門酒款的重要原因吧。不過,輕井澤老酒能維持如此高酒精度的秘訣不知為何?

9192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