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907743.jpg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9yo
蒸餾年份: 1990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60%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6446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Tokyo所舉辦Whisky Live 2010的特別酒款之一。其他還有山崎、羽生等一些日本酒廠都有出特別款。 

 
品飲時間:2010/07/24 家 獨飲
color: 黃琥珀
nose: 檸檬,柑橘類果皮油脂,一些酒精刺激。薄荷,堅果,有些刺刺的木質刺激。前面有些單調的感覺。之後有些烏梅、葡萄乾,有些蜜甜,也有些燒烤感。逐漸有些薑汁。加點水後多了些蘋果汁,不過也似乎有些陳霉味。
palate: 柑橘,蜂蜜,烏梅,葡萄乾,稍輕的桂圓與莓果,入口的華麗與香氣有相當大的差異。奶油頗為滑潤。胡椒刺激與辣麻感逐漸湧起,有水份蒸乾的感覺。略重的燒烤,有些煙燻鹹感。黑巧克力與苦可可的略厚苦味。加點水後辣麻感減低,苦味亦減,蜜甜依舊。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蜜,莓果。些許煙燻鹹感,烏梅,葡萄乾。鹹花生。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黑巧克力與苦可可。尾韻有點澀。

comment:
香氣部份讓我覺得是有些失望的輕井澤。雖是19yo,但香氣前段有些清淡無趣的感覺,不太像是輕井澤招牌的重雪莉;一段時間後才感覺香氣逐漸有了顏色與厚度。不過入口瞬間雪莉風味的華麗開展,倒是與香氣的清淡有著相當大的落差,酒液入口時亦頗為滑順。只是含的愈久熱麻感亦愈重,畢竟是60%的酒精度,同時黑巧克力的厚苦味亦有些明顯。而尾韻卻又過鹹了點、過澀了點。不太平衡,也不太是我喜歡的風格啊。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