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酒廠: Glenfiddi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58.6%
木桶種類: Refill Bourbon
桶號: C#3052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15yo OB Solera是由Refill BourbonSherryNew Wood三種以7:2:1的比例勾兌而成。而品酒會時主辦人拿了這三種WIP來讓我們矇瓶測試,看大家喝不喝的出來各別的差異。我好像只有猜到SherryWIP而已...

 
品飲時間:2009/04/19 TSMWTA四月「你不知道的Glenfiddich」 & 2010/03/08 家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香草、檸檬、薑汁、蘋果等撲面而來。些許酒精刺激。蜜甜與些許黃金糖,帶點乳脂與青草,有著些許木質感。一些些淡燒烤,一些些薄荷,偶爾出現巧克力似的氣息。之後轉出些瓜果甜香。加點水後薑汁與煮熟的蘋果更為明顯,多了些熱花草茶。
palate: 入口頗有熱量。黑胡椒刺激,煙燻鹹感。熱麻感逐漸湧起。奶油,核果,蜜甜,香草。有些略焦苦的燒烤木桶,木質有點刮口。加點水後熱量減低,甜甜的發泡奶油變得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香草,淡蜜甜,煙燻鹹感,燒烤木桶,些許薑汁,有些柑橘類的果皮苦感。

comment:
頗為夏日風情的香氣。一開始是輕盈的甜美果香,之後逐漸轉出蜜甜與瓜果類的甜軟香氣,頗為舒服。不過一入口卻有著相當的熱量,明顯的鹹味伴隨著熱麻感湧起,與香氣的甜美有著頗大的差異。還好的是第二口適應之後倒也不覺得太過暴烈。總的來說與Distillery Malt有著相似的調性,占7成比例的基酒還真主導了相當大部份的風味。

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