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9.JPG  

 

酒廠: Glenkinchie

裝瓶廠: A.D. Rattray
陳年時間: 33yo

蒸餾年份: 1975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60.7%
木桶種類: Refill Hogshead

桶號: C#2976
瓶號: 189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好像很少在社團品酒會遇到這間裝瓶廠的酒款啊。Serge給了這支90分的評價。品酒會中K大有提到,其實低地酒在國外是屬於比較專業玩家在討論的。K大與另一位大哥也都有提到,在喝低地的酒款時,除了酒款本身的表現外,也需要去了解、品味當時酒廠背後的歷史背景。不過K大後來也自己說了句,不喜歡的還是不喜歡。XD

 
品飲時間:2011/02/19 TSMWTA Glenkinchie品酒會 & 04/05 家 獨飲
color: 金銅色

nose: 香料,橡木桶,肉桂。之後有著太妃與奶油糖,隱約有些餿麥感。麥芽糖,胭粉(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柑橘與一些果蜜,有些薄荷,一些柑橘皮。些許煙燻,帶有古樸感的木質。加點水後有著更多的果酸,梅子。
palate: 酒液頗為醇化。燒烤橡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柑橘,乳脂,蜜甜,核果。之後有些柑橘類果皮澀感與微苦,苦可可(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黑胡椒刺激與辣麻感,些許煙燻鹹。加點水後帶出更多果味。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葡萄乾,香料,酒釀櫻桃?乳脂,橡木桶,略感焦苦的燒烤,柑橘類果皮澀感與微苦。舌上有些許蠟質感。

comment:
香氣與前幾支比起來可說是截然不同的調性,突然地濃妝豔抹起來,在品酒會的後段可說是讓人精神一振啊。聞起來華美而有著古樸感,相當不錯的表現。在較為熱麻的刺激感中仍能感受到酒液的醇化,雖然滋味頗豐但總覺得澀感有些過重,尾韻也有些過澀,讓人喝起來沒辦法完全放心地享受。雖是如此,這支老酒可說是一掃前幾支中庸的印象啊。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