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5

 

IMG_1926

 

週末到太原路找東西,順路吃看看這間「福元胡椒餅」。之前經過時就對它頗有興趣,這次想說都到這附近了就來吃吃看吧。 

 

去的時候還沒出爐,只看到老闆與老闆娘兩人手沒停地在包胡椒餅。老闆說可以先預約付錢拿號碼牌,他們會先記下來幫你保留,不然一批出爐後不一定會有剩。

 

IMG_1939

大家都在等出爐。老闆會先跟你說大概還要等多久出爐,快到那個時間時就會看到四周人突然多了起來。

 

IMG_1943

出爐啦~開始照號碼牌叫號領。

 

IMG_1941

胡椒餅,一顆40元。剛出爐的還飄著些芝麻香,看起來有比一般大顆一點。

 

我直接在路邊吃了起來,外皮酥酥的帶有麵粉香。有些地方比較白沒那麼焦,而比較焦的地方吃起來則有著麵皮的焦香味。

 

IMG_1945

先小咬幾口再一口往肉餡咬下,結果竟被溢出的湯汁燙到舌頭跟嘴唇,嚇了我一大跳!看紙袋上那流淌的湯汁~害我又提心吊膽地把餡料湯汁再吸一吸。赤肉主要是塊狀的,有著咬勁,大多都是瘦肉,調味上與之前吃過的比算是比較沒那麼重鹹的,胡椒味不會過重到蓋掉一切,但其辛香料又讓人覺得不錯。

 

IMG_1949

肉餡底下則是鋪滿蔥花。看老闆娘在包餡料時是一次抓一大把蔥蓋上去,可能也是湯汁的來源之一。

 

熱熱吃很不賴~可惜離住的地方有段距離,有到附近時再來解饞吧!

 

 

 

台北‧福元胡椒餅
電話:(02) 2550-0356
地址:台北市華陰街42-19
時間:12:00-19:00  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